汽車拉力賽,是在嚴酷的道路環境中,以改裝或是特製的汽車進行的點到點比賽,而即將在 2018 年 6 月 1 日於日本上映的電影「OVER DRIVE」,便是以汽車拉力賽為主題,描繪熱血的競技追夢劇情,故事圍繞在天才車手檜山直純 (新田真劍佑 飾) 與身為車隊首席技師的兄長檜山篤洋 (東出昌大 飾) 間,在架空背景中,講述日本國內頂尖的拉力賽組別「SCRS」競爭激烈,主角們以晉身世界拉力錦標賽 (WRC)為目標所展開的故事。但其中最值得矚目的主角並非上述 2 人,而是 Toyota Gazoo Racing 的 Yaris 賽車!

電影道具車,是真材實料的 Yaris 冠軍賽車!

在 2017 年時,Toyota Gazoo Racing 睽違 18 年重返 WRC 賽事,在開幕第 1 站摩納哥就拿下了亞軍的好成績,隨後在第 2 站瑞典奪下了分站冠軍。在日系車廠已淡出 WRC 賽事的情況下,Toyota Gazoo Racing 以 Yaris 賽車及優秀的成績,成功復興品牌於 WRC 賽事中的地位,也重振了日系車廠在 WRC 賽事中的聲望。

2017 年 Toyota Gazoo Racing 睽違 18 年重返 WRC 賽事,於第 2 站瑞典奪下了分站冠軍。
廣  告

「OVER DRIVE」的導演非常希望劇中主角車輛能以真正的 Yaris 賽車擔任,而不是徒有外觀的道具車,因此這次在電影中擔任主角之一的 Yaris 賽車,即是在導演強烈的希望下,透過 Toyota Gazoo Racing 的協力所引進的真車,這輛 Yaris 賽車的來頭可不小,是在南非國內錦標賽中,連續 2 年獲得總冠軍、貨真價實的冠軍賽車!

劇組也與許多汽車相關企業合作,做出不輸 WRC 的零件、整備廠房等真實物品與廠景,甚至連對手車輛也不例外。此外,劇組也請來了經驗豐富的 WRC 技師與日本拉力賽的頂尖車手參與製作,為電影增添許多真實性。

電影中的 Yaris 賽車並不是道具車,而是連續 2 年贏得南非國內錦標賽總冠軍的當事車!

Toyota Gazoo Racing 與「OVER DRIVE」的異業合作,不僅增進了人們對拉力賽車運動的關注,推動了日本國內拉力賽事的發展,同時也為 Toyota Gazoo Racing 打了一個非常好的廣告,Toyota Gazoo Racing 在官方網站上設置了「OVER DRIVE MEET GAZOO」的特設頁面 (https://toyotagazooracing.com/jp/overdrive/),透過電影來連結相關真實內容,引起人們的興趣,讓大家了解拉力賽事、車輛整備與技師的驕傲等資訊。「OVER DRIVE」將在 6 月 1 日於日本上映,臺灣方面目前沒有上映相關資訊,有興趣的網友們可能要耐心等候一陣子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