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11 月 Ford 宣布投資 Kuga 於西班牙的新產線、以及於 2018 年初北美車展上宣布投資 110 億美金於 Hybrid 與純電 EV 作品後。U-CAR 與許多國外媒體便推測,下一世代的 Ford Kuga 車系,將會有 Plug-In Hybrid 車型推出。

而繼 2018 年 3 月海外媒體於南歐捕獲 Kuga 偽裝車後,近日又再度補獲新一代 Kuga Plug-In Hybrid 偽裝車,證實先前傳言。新一代的 Ford Kuga,將有 PHEV 的車型堆出。

繼 2018 年 3 月海外媒體於南歐捕獲 Kuga 偽裝車後,近日又再度補獲新一代 Kuga Plug-In Hybrid 偽裝車,證實先前傳言。新一代的 Ford Kuga,將有 PHEV 的車型堆出(圖為現行美規 Escape)。
廣  告

從外媒所捕獲的 Kuga 測試車,從其車身輪廓來看,與過去所捕獲的車型相同,在偽裝貼紙之下可見水箱護罩改為較窄的形狀,包含了車身輪廓、鈑件摺線等處,預期都將有著全新設計風貌。不過,重點隱藏在左側前葉子版中,可看出充電孔蓋輪廓。此推測出該偽裝車,就是 Kuga 的 PHEV 版本。

目前關於 Kuga 可能採用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單元相關資訊可以說是零,原廠並未透露任何相關訊息,不過在 Ford C-Max Energi 與 Fusion Energi 等 PHEV 車款世代較舊。可預期 Kuga 將會採用全新的 PHEV 動力單元。

Ford C-Max Energi 與 Fusion Energi 等 PHEV 車款世代較舊。可預期 Kuga 將會採用全新的 PHEV 動力單元。

而相信更令國內消費者感到好奇的,應當是新世代 Kuga 究竟何時問世?臺灣市場現身的時機會是何時?答案很可能會是 Ford 原廠在 2020 年推出,而臺灣市場推出時機,則很可能會是 2021 年。

Ford 原廠有可能在 2020 年推出新一代 Kuga,而臺灣市場推出時機,則很可能會是 2021 年(圖為現行 Kuga)。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則應會全數導入自家最新 EcoBoost 動力科技,在效能與性能上兼顧以應日益嚴峻之法規,不過,國內市場是否有機會導入 PHEV 車型,除價格與產品力設定之外,屆時國內用車環境是否有所成長,也會是一大關鍵。

國內市場是否有機會導入 PHEV 車型,除價格與產品力設定之外,屆時國內用車環境是否有所成長,也會是一大關鍵。目前國內一般中型休旅車級距僅有 Mitsubishi Ourlander PHEV 一 Plug-In Hybrid 車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