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日前才在 4 月份於北美捕捉到大改款 Z4 偽裝車,BMW 原廠即在 6 月初首度釋出大改款 Z4 Roadster 的測試影片,預告 M40i 動力將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媒預估最大馬力將達 385 匹,並強調大改款新車將仍維持純種的雙座敞篷駕馭樂趣。

U-CAR 網友日前才在 4 月份於北美捕捉到大改款 Z4 偽裝車,BMW 原廠即在 6 月初首度釋出大改款 Z4 Roadster 的測試影片,揭露諸多動力細節與底盤強化科技。

Z4 偽裝車網友於北美捕獲,原廠此次首度釋出偽裝車資訊

外傳原廠代號為 G29 的大改款 Z4,BMW 先前才於 2017 年 8 月美國圓石灘古董車展,亮相大改 Z4 之概念雛形 Concept Z4,Toyota 研發副總接受歐媒訪問時也確認新一代 Supra 會與 Z4 共用底盤、搭載源自 BMW 的動力單元。而除了先前 U-CAR 網友"My N Bao"外,近日也有網友"Ryan Huang"在德國慕尼黑捉到大改款 Z4 的身影,但很可惜因有網友"My N Bao"先捕捉,因此網友"Ryan Huang"無法獲得「海外間諜照首發獎金」,還請網友再接再厲。此外,亦有許多外國媒體於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以及極圈地區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

討論區:BMW Z4 測試車

討論區:德國慕尼黑新 BMW Z6?

U-CAR 網友"My N Bao"於 4 月 22 日在討論區以「BMW Z4 測試車」為題,張貼其於海外捕捉到的大改款 Z4 間諜照。
U-CAR 網友""Ryan Huang"近日在討論區亦以「德國慕尼黑新 BMW Z6 ?」為題,於德國捕獲到大改款 Z4 的身影。

維持長車頭、短車尾布局,回歸輕量化軟頂敞篷懷抱

這次 BMW 原廠終於透過在法國 Miramas 的賽道測試影片,首度公開大改款 Z4 Roadster 的偽裝車。雖然許多車身細節依舊被隱藏,卻可看出量產版 Z4 維持長車頭、短車尾的雙座敞篷跑車車身布局,至於敞篷結構部分,確認會由現行 E89 世代的硬頂敞篷、回歸輕量化軟頂敞篷的懷抱。

BMW 原廠透過在法國 Miramas 的賽道測試影片,首度公開大改款 Z4 Roadster 的偽裝車,亦確認會由現行 E89 世代的硬頂敞篷、回歸輕量化軟頂敞篷的懷抱。

首波釋出 M40i 偽裝車造型,具備性能化細節妝點

另外在前保桿下方也因應 M40i 身為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性能車款的身份,在下氣壩具備運動化的大型進氣口與下擾流;由車身側面來看,低趴的前擋風玻璃、前輪拱後的大型散熱鰭孔,甚至是 M40i 車型採用的 M 款大尺寸輕量化鋁圈,都讓大改款 Z4 在保留車系經典元素之餘,亦能創造更為動感、乖張的視覺效果。車尾部分,Z4 Roadster M40i 亦因應其性能化設定,除保留 Concept Z4 的 L 型 LED 尾燈,亦採用兩側具倒 L 型鰭孔的下保桿、兩側矩形排氣管設計。

因應 M40i 身為 MPA 性能車款的身份,下氣壩具備運動化的大型進氣口與下擾流,車側亦有大型散熱鰭孔、M 款大尺寸輕量化鋁圈,車尾則有兩側具倒 L 型鰭孔的下保桿、兩側矩形排氣管設計。

M40i 採用 3.0 升直 6 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媒預估最大馬力 385 匹

動力與底盤表現方面,BMW 原廠表示 Z4 Roadster M40i 將搭載一具全新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媒預估此具引擎將擁有最大馬力 385 匹的表現。底盤部分,BMW 原廠指出 Z4 Roadster M40i 採用降低車高的 M 款運動化電子懸吊、M 款運動化煞車系統,前懸吊也改採全新設計,後懸吊則擁有可電子鎖定的後差速器,讓整體操控表現更上一層樓。

BMW 原廠表示 Z4 Roadster M40i 將搭載一具全新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媒預估此具引擎將擁有最大馬力 385 匹的表現。

法國 Miramas 賽道測試,強調純粹駕馭樂趣

而影片中 BMW 動態調校部門副總裁 Jos van As,也指出會選擇在品牌於 1986 年大手筆買下達 473 公頃的法國 Miramas 賽道測試,為的就是確保 Z4 Roadster M40i 擁有絕佳的動力性能輸出與底盤操控表現,強調純粹的駕馭樂趣。

BMW 動態調校部門副總裁 Jos van As 指出,選擇在法國 Miramas 賽道測試,為的就是確保 Z4 Roadster M40i 擁有絕佳的動力性能輸出與底盤操控表現。
廣  告

猶抱琵琶半遮面,大改款 Z4 內裝將導入 iDrive 7.0 介面

內裝部分,雖然偽裝車將內裝細節以諸多黑布包覆住,但隱約仍可看出 Z4 雙跑車座椅,量產版 Z4 也確認不會採取 Concept Z4 由防滾架延伸出雙駝峰的身形,僅保留防滾架設定。不過根據先前外媒捕捉到的內裝間諜照來看,Concept Z4 概念車上現身的全數位化儀表、甚至是強化聯網操作的 iDrive 7.0 介面,也將有可能會是大改款 Z4 在內裝的重點。

雖然偽裝車將內裝細節以諸多黑布包覆住,但隱約仍可看出 Z4 雙跑車座椅,量產版 Z4 也確認不會採取 Concept Z4 由防滾架延伸出雙駝峰的身形,僅保留防滾架設定。
Concept Z4 概念車上現身的全數位化儀表、甚至是強化聯網操作的 iDrive 7.0 介面,也將有可能會是大改款 Z4 在內裝的重點。

目前原廠釋出 M40i 動力,外媒預估 10 月法國巴黎車展登場

關於量產版 Z4 的動力架構,除目前原廠釋出的 M40i 動力外,外媒也推測會具備 BMW 當前廣泛使用的 4 缸、6 缸渦輪引擎,動力則約從 200 匹起跳,純正的 M Car 旗艦性能車款也不排除在大改款上推出。現身時機部分,就目前 BMW 主動釋出偽裝車的腳步來看,可預期就在不遠處,外媒則推在最快會在 10 月的法國巴黎車展登場。

國內部分,經 U-CAR 向總代理汎德詢問,目前尚未有大改款 Z4 相關的導入時間表。不過依照近期 X3、甚至是 i8 Roadster 等車款快速的引進節奏,還有現行 E89 世代當初於 2008 年 12 月海外發表,國內即於 2009 年 5 月導入的節奏來看,大改款 Z4 若於國外發表,新車依舊有機會在短時間內現身國內,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大改款 Z4 的最新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