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經報導過小改款 Hyundai Tucson 的相關消息,不過由於當時 Tucson 的發表場合是紐約車展,因此亮相的是美規車型,而日前 Hyundai 原廠也發出新聞稿,宣布 6 月將首先投產的小改款 Tucson 歐規車型,包含搭載 2.0 升 48 伏特 Mild-Hybrid 柴油引擎的動力版本,爾後預計在 2019 年春季將該系統擴展到 1.6 升引擎上,是品牌首款搭載該系統的車款,原廠表示可以提升 7%的燃油效率。

Hyundai 於日前宣布即將投產小改款 Tucson 歐規車型,並預計先後推出搭載 2.0 升/1.6 升 48V 輕油電柴油動力版本。

同雙生車款 Sportage,全新微油電柴油動力搭載

而此套 48 伏特 Mild-Hybrid 系統,雖說是首次搭載於 Hyundai 品牌車系上,但其實在先前已搭載於 Tucson 兄弟車款 Kia Sportage 的 2.0 升柴油版本身上,這套動力系統是由傳統內燃機引擎、MHSG (Mild-Hybrid Starter-Generator) 整合式啟動馬達及 48 伏特電池等主要元件所組成,最主要特色在於 MHSG 整合式啟動馬達可提供引擎額外約 12 千瓦 (約 16.3 匹馬力) 的動力輔助,並於車輛滑行或煞車減速時轉換為發電機替電池充電,來達到省油與減少廢氣排放的功用。

Tucson 身上這套 48 伏特 Mild-Hybrid 系統,將會與雙生車款 Sportage 相同,以 MHSG 整合式啟動馬達提供動力輔助及充電等功用。(圖為 Kia Sportage,非 Tucson)

原廠更強調,在裝載上這套系統後,Tucson 2.0 柴油版本能夠降低 7%的燃油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且擁有 186 匹最大馬力輸出,是車系中最大動力的版本,配備四輪傳動、並且可以選擇 6 速手排或是 8 速自排等傳動系統,另外在 2019 年春季時,更預計將 48 伏特 Mild-Hybrid 系統搭載於 1.6 升柴油版本上。

原廠更強調該系統預計可為 Tucson 2.0 柴油版本降低 7%的燃油油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加經濟節能。
廣  告

全新家族面容、更現代化的內裝鋪陳

外觀方面,歐規版本的小改款 Tucson 與先前亮相的美規版本並無二樣,僅在車頭燈的反光片有別,同樣換上了與家族新世代成員相似的水箱護罩造型、全新的 LED 頭尾燈組,以及細節處的調整維持新鮮度;內裝部分則跟上潮流,導入支援 7 吋多媒體系統的懸浮式觸控螢幕,整合了多項增添駕駛便利性的配備,強化了 Tucson 與新世代對手的抗衡籌碼。

除了動力系統精進、外型細部修飾外,小改款 Tucson 在內裝部分增加懸浮式觸控螢幕,同時也新增了多樣趕上潮流的科技配備,讓 Tucson 科技層次更加提升。

最後車輛安全部分,FCA 前方碰撞輔助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系統及 360 度車輛環景系統等都在 Tucson 的配備清單之中。

當然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 FCA、LKA 等系統都完整搭載在小改款 Tucson 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