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代號 HDC-1、稱之為 Le Fil Rouge 的轎跑車概念作品,預覽了品牌下一世代名為 Sensuous Sportiness 的設計語彙,而在近日揭開序幕的韓國釜山車展上,Hyundai 則帶來了原廠稱為 Grandmaster 的 HDC-2 概念車;HDC-1 預覽了品牌下一世代轎車級距的造型趨勢,而 HDC-2 則是代表著新世代 SUV 的樣貌,不過,這是否意味著下一代的 Tucson、Santa Fe 都會採用如此設計,恐怕只能有待時間來驗證了。

Hyundai 在 2018 釜山車展上,展出了全新概念車 HDC-2,其多少透露出原廠對於 SUV 產品的重視及調整。

HDC-1 轎跑車概念作品以 Le Fil Rouge 為名,原廠表明該名稱乃是 Common Thread 的意思,而這也代表了 HDC-1 有著連結過去與未來的意涵,而這次所發表的 HDC-2 則是以 Grandmaster 稱之,中文意思帶有「宗師」的意味,而這自然意味著新世代設計的代表。

車頭相當顯眼、且與 HDC-1 相當的水箱護罩設計,在碩大之餘兩側也略為上揚,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全新家族風格設計。

Hyundai 在釜山車展上並未公布太多相關細節,就連內裝照片也沒有釋出,首席設計師 SangYup Lee 僅表示道:「HDC-2 代表著 Hyundai 設計演進的藍圖,以代表品牌不僅將持續成長,也目標獲得更多消費者的熱愛。」

廣  告

HDC-2 整體造型趨於方正且大器,車身鈑件佐以壯碩肌理線條,同時也在剛直線條處佐以較圓潤之弧線,適度帶來柔和之視覺張力,雖然原廠表示 HDC-1 與 HDC-2 都採用了 Sensuous Sportiness 的全新設計語彙,但一者以跑格動感為題,一者則是 SUV 大器風采的展現,因此似乎較難有著第一眼的設計關聯性。然而,大面積且左右頂部上揚的微笑式水箱護罩設計,卻成為了 HDC-1 與 HDC-2 之間,最明顯的視覺辨識。

Hyundai 也藉由釜山車展舞台,透露原廠對於性能子品牌 N 的相關規劃,未來也將推出更豐富的純正 N 戰力,佐以相關套件的導入,與德系豪華競爭對手相抗衡。

除了 HDC-2 概念車 Grandmaster 的首度登場亮相之外,Hyundai 在釜山車展上也展出了 Veloster N,並藉此契機溝通其性能子品牌「N」的發展規劃,Hyundai 在 2015 年正式發表了性能子品牌 N 的相關計畫,隨後在 2017 年時才正式帶來了 i30 N,並於 2018 年初時帶來 Veloster N,展現品牌在性能範疇上的著墨;未來,Hyundai 將會推出更多「N」款座駕,同步也會推出 N 的相關套件,以及較一般車款更為運動化,介於 N 與一般車款之間的有趣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