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所指出,Honda CR-V 即將在 2018 年 7 月於日本市場發表,而日本 Honda 原廠選在 6 月 8 日正式將 CR-V 官網上線,提供 1.5 升渦輪動力、2.0 升油電混合動力及 5/7 人座的配置,全車系還將標配 Honda Sensing 等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 CR-V 的官網中同步發布幾支宣傳影片,而這些影片除了來自美國之外,更有來自臺灣的臺北地區之宣傳片,讓筆者忍不住的多看幾眼。

新一代自從 2016 年發表來,已於世界多國家陸續上市,不過 Honda 的家鄉日本則尚未上市,預計 2018 年 7 月正式發表。

延續大器外觀、寬敞空間,提供 7 人座選擇

從目前 Honda 日本官網公布的照片、外媒掌握的消息等來看,日規新一代 CR-V 將維持與海外市場版本相同的設定,以更立體、大氣的線條雕塑車身,並且除了 5 人座車型之外,也提供 7 人座設定,讓 CR-V 具備更為靈活的車室空間使用機能。

日規版本的 CR-V 預計也於海外市場擁有相同的外觀設定,呈現出更加豪華動感的外貌。
同時日規新一代 CR-V 將與泰規車型相同提供 7 人座的座椅設定,具備靈活的車室空間使用機能。

內裝部分,一些便利的舒適、科技配備都預計會完整導入,包含三輻式方向盤兩側盤輻之多功能按鈕,對於駕駛人操作上更為便利,另外數位儀表、整合導航等功能的中控臺螢幕,則讓 CR-V 的科技氛圍更趨濃郁,並且全車系標配 8 支揚聲器,讓影音享受有著更佳的反饋。

多樣化的科技配備,包含數位儀表、整合導航的中控顯示系統等,都預計會完整導入。(圖片為後製右駕版本、非正式日規車型)
廣  告

雙動力,1.5 升渦輪、2.0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動力系統部分,日規新一代 CR-V 預計將搭載雙動力,其一是與國產車型相同的 1.5 升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預計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與 24.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並搭配 CVT 變速箱設定。第 2 種動力則是 2.0 升 i-VTEC + i-MM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期望能夠提供更佳的燃油效率表現。

日規新一代 CR-V 除了擁有與國產車型相同的 1.5 升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外,更將提供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預計能夠達到更佳的節能效果,並皆提供 2WD/4WD 的選擇。

全面的安全防護,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關於安全防護方面,日規新一代 CR-V 也預計將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整合了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 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等,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

安全配備亦是日規 CR-V 的強項之一,全車系標配了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

優異的銷售表現,臺灣、美國入列行銷一環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甫上線的日規 CR-V 官網當中可以看到有來自臺灣、美國地區的行銷影片,其中來自臺灣的時尚媒體工作者 Jess 以西門町為範圍,對於 Honda CR-V 的高度讚賞也將被日本消費者所看見,由此可以發現臺灣對於 CR-V 的重要性,有與美國平起平坐的能力,其實 CR-V 已經蟬聯了國內國產 SUV 級距的銷售王者好一段時日,甚至在最新的銷售數據、也就是 2018 年 5 月當中問鼎了國內車市的銷售冠軍,也因此得到了日本 Honda 的肯定,並納入了其行銷影片之中,這大概也算是另類的臺灣之光吧?

在日本 CR-V 的官網當中還有另外一個亮點,那就是影片中來自臺灣的 Jess,開著 3 代 CR-V 奔走的影片,並且有著高度讚賞,同時也是反應著國內 CR-V 強勢的銷售表現,以比例來講有與美國市場相當的實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