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繼 6 月 5 日正式發表全新旗艦休旅車 Q8 後,在不到 1 週的時間內,又於網路上貼出了首支關於新一代 Audi A1 的預告影片,繼先前從外媒流出的間諜照中,可看到基本外觀輪廓後,這次 Audi 原廠的預告則是新一代 A1 內裝首次亮相。

Audi 繼 6 月 5 日正式發表全新旗艦休旅車 Q8 後,在不到 1 週的時間內,又於網路上貼出了首支關於新一代 Audi A1 的預告影片。(圖為現行 A1 Sportsback)。
廣  告

Audi 旗下的豪華小車 A1,在 2010 年首度推出之後獲得相當不錯的回響,國內能見度也相當高,是款豪華又時尚的都會小車,而目前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4 年推出的小改款車型,擁有稍作調整的外觀造型與內裝,不過推出至今也已有 3 年之久。

搭觸控式 MMI、全數位虛擬儀表提升整體內裝質感

Audi 原廠於 6 月 11 日在自家的 Twitter 推特與 Facebook 臉書帳號上,貼出了首支關於新一代 Audi A1 的預告影片。在這支僅有 5 秒鐘的影片中,確認了新一代 A1 將會搭載觸控式的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同時將會附有螢幕手寫功能。影片中,還可見 MMI 螢幕右上角有著 Google 的標誌,代表 MMI 可望擁有更強的上網功能。此外,透過文字的說明,也得知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也將搭載在新一代 A1 上面。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也將搭載在新一代 A1 上(圖為現行 A4 Sedan 搭載 Virtual Cockpit)。

此外,透過影片也可一窺新一代 A1 的內裝配置與局部的配備。新一代 A1 的空調出風口捨棄原先的原型設計,改以有稜有角的多邊型設計,並以烤漆飾板綴飾。中控臺飾板則是採用金屬點狀設計,營造出運動化的風格。

新一代 A1 將會搭載觸控式的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同時將會附有螢幕手寫功能。影片中,還可見 MMI 螢幕右上角有著 Google 的標誌,代表 MMI 可望擁有更強的上網功能。

而將視線往下移,新一代 A1 也將空調系統改為數位顯示,並擁有雙區恆溫的配置,質感較前代更加提升。同時也導入了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與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 。

新一代 A1 的空調出風口捨棄原先的圓型設計,改以有稜有角的多邊型設計,整體內裝質感較前代更加提升。(圖為現行 A1 Sportsback 內裝)。

將情遇巴塞隆納?A1 已接近預計發表時間

這支影片雖然僅展出新一代 A1 的局部中控臺設計,不過手寫出的「Barcelona」似乎透露出了發表上市的玄機。未來新一代 Audi A1 有很大的機率將會於西班牙巴塞隆納進行全球首演。不過詳細的發表時間目前並未確定。過去 U-CAR 曾報導過新車將在 2018 年上半年發表,預計在不久後的未來,將會有新一代 A1 更多的消息,U-CAR 也將會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新一代 Audi A1 新車將會取消 3 門車型,僅單一提供實用性較佳的 5 門 Sportback(圖為現行 S1 Sportsback)。

搭 MQB 平臺,只有 5 門 Sportback、車身尺碼更大

而早在 1 年半前,U-CAR 即已報導新一代 A1 的消息,從之前海外媒體拍攝測試車輪廓可以看到,新車擁有與 A4、A8 相近的外貌,而且與其姊妹車 Volkswagen Polo 相同,在改使用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模組化平臺架構下,擁有比現行款更大的車身,將擁有更好的車內空間。另外,新車將會取消 3 門車型,僅單一提供實用性較佳的 5 門 Sportback。

動力方面,下一代 A1 預計會搭載眾多 Volkswagen 集團的新世代引擎,其中包含入門定位的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主力角色的 1.5 升 4 缸汽油渦輪,以及 S1 性能版預計會使用的 2.0 TFSI 引擎,最大馬力可望在 250 匹以上。至於變速箱部分,則將會提供 6 速手排及 7 速 S tronic 的選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