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R-V 上市至今,已屆小改款之時。繼日本 Honda Vezel(日規 HR-V 之名)於 2018 年 2 月 15 日發表,並且導入 Honda Sensing 後,其他地區是否會於小改款時同步導入,也成了關注重點。

而今泰規 HR-V 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主要重點包含當地導入 RS 車型、並且新增 CTBA 都會煞車輔助等配備。不過動力單元依舊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且 Honda Sensing 未隨著泰規小改同步新增,是否將成為臺灣市場的借鏡?

在日本的 Honda HR-V,提供動力單元為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Hybrid 系統,與國內的 1.8 升引擎並不相同。因此,要能作為國內未來小改款的借鏡,Honda 於亞太區包含中國、泰國等市場的佈局才是一大重點,畢竟該兩個市場的小改前 HR-V 皆為 1.8 升的引擎配置(中國另有 1.5 升引擎配置),與國內市場更為接近。

廣  告

隨著泰規小改款版本的亮相,當地市場新增更具運動化風格的 RS 車型,同時在安全配備上也有所精進,導入了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根據介紹可於時速 5~30 公里作動,提供煞車輔助的效果;另外 Lane Watch 系統,透過後視鏡攝影機,提供車側影像的輔助提醒。

泰規小改款版本,導入了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根據介紹可於時速 5~30 公里作動,提供煞車輔助的效果。
Lane Watch 系統,透過後視鏡攝影機,提供車側影像的輔助提醒。

不過最令人好奇的莫過於 Honda Sensing 是否有導入?根據泰國官方網站的介紹,並未見 Honda Sensing 的新增,顯見 1.8 升的動力單元系統,依舊未能同步導入 Honda Sensing。

接下來值得關注的便是中國市場的 HR-V 小改款,是否會維持 1.8 升動力單元卻新增 Honda Sensing?或是透過更換動力單元導入?抑或是比照泰規的小改款設定?或許便能一窺國內市場的 HR-V 小改款,是否能讓消費者買到配備有 Honda Sensing 的 HR-V。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隨時帶來最新相關報導。

根據泰國官方網站的介紹,並未見 Honda Sensing 的新增,顯見 1.8 升的動力單元系統,依舊未能同步導入 Honda Sen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