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Audi 原廠近日已陸續在官方社群網站上,釋出新一代 Audi A1 外觀與內裝的預告影片,以及動力單元相關訊息;但在正式發表前,網路上已先行流出數張 Audi A1 的外觀與內裝廠照,各大歐洲汽車媒體也提前將重點配備釋出,提早讓車迷得以一睹這款豪華小型掀背車的真實樣貌。

在正式發表前,網路上已先行流出數張 Audi A1 的外觀與內裝廠照,各大歐洲汽車媒體也提前將重點配備釋出,提早讓車迷得以一睹這款豪華小型掀背車的真實樣貌。
廣  告

外觀向 A6、A8 與 Quattro 看齊,新一代 A1 更運動化

從目前已流出的幾張 A1 廠照來看,可見新一代 A1 顛覆了以往較為圓潤的設計,大面積的氣壩與大尺寸輪圈,賦予更運動化的氣息全新的多角型水箱護罩,讓 A1 擁有與 A6、A8 相近的外貌。此外,引擎蓋下緣的三孔式設計,也有向老大哥 1984 年式 Audi Quattro 致敬的架式。而且與其姊妹車 Volkswagen Polo 相同,在 MQB A0 底盤架構下,新一代 A1 擁有比現行款更大的車身。

新一代 A1 顛覆了以往較為圓潤的設計,大面積的氣壩與大尺寸輪圈,賦予更運動化的氣息全新的多角型水箱護罩,讓 A1 擁有與 A6、A8 相近的外貌。

導入 Virtual Cockpit、手寫與上網功能,車室空間更大

座艙內,新一代 A1 捨棄了前代的對稱式中控臺設計,駕駛導向的操控旋鈕與儀表板的布局,則與甫於國內發表的 Volkswagen Polo 類似。換上了 12.25 吋大的數位儀表,若選配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儀表可顯示更豐富的資訊。

編按:原廠已於歐洲時間 20 日正式發表新一代 A1,正式新聞稿指出,無論有無選配 Virtual Cockpit,儀表尺寸皆為 12.25 吋,非高階車款僅有 12.3 吋,特此更正。

新一代 A1 在高階車款上,儀表換上了 12.3 吋的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來取代傳統指針式的設計。

A1 也搭載新一代的 MMI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入門車型 8.8 吋、高階車型 10.1 吋),與家族旗艦 A8 相同,導入了觸控、手寫與更先進的聲控辨識功能;同時,內建的衛星導航還導入了加強的上網功能,可使用 Google 搜尋與 Google Maps 等功能。

在 MQB A0 底盤架構下,新一代 A1 擁有比現行款更大的車身。車室空間也較前代車款進步。

搭載都會安全套件、ACC 與停車輔助,3 種動力單元

先進安全輔助配備部分,新一代 A1 配備了可偵測車輛、行人與騎士的 Audi pre sense front 系統,同時搭載全速域的 ACC 車距維持系統;倒車攝影、雷達與自動停車輔助等配備也將配在新一代 A1 上面。

至於傳動搭配與詳細規格數據部分,目前根據歐洲汽車媒體流出資訊表示,新一代 A1 有 3 款汽油動力單元可選擇,包含 1.0 升、1.5 升與 2.0 升 TFSI 引擎。可選擇 6 速手排或 7 速 S-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動力輸出最大達 200 匹馬力的 40 TFSI 車型則是搭載 6 速 S-Tronic 自手排。未來則是會於歐陸推出自然進氣版本,而性能版的 S1,動力預估將會上看 250 匹馬力,則將會於 2019 年發表。不過更確切的資料,則須等待正式發表才會揭曉。

如原廠預告影片中所述,新一代 A1 將擁有多種個性化的車色與套件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