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所發表的第 10 代 Civic 車系頂級性能車款 Type R,除了以 7 分 43.8 秒的成績,重新奪回 Nürburgring 北賽道前驅最速的王者稱號,並仿效了前代車款在 2016 年所推出的賽道紀錄挑戰計劃,於 2018 年正式開啟了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以新一代 Civic Type R 車系挑戰世界知名賽道,並以各賽道的前驅車款最速紀錄為目標。

Honda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CivicType R,除了以 7 分 43.8 秒的成績,重新奪回 Nürburgring 北賽道前驅最速的王者稱號,並仿效了前代車款在 2016 年所推出的賽道紀錄挑戰計劃,於 2018 年正式開啟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

而在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中,首先挑戰的便是法國 Magny Cours GP 賽道,藉由 WCTR 現役車手 Esteban Guerrieri 的操刀下,Civic Type R 以 2 分 01.51 秒的單圈成績,樹立了前驅車款在此賽道中的全新單圈紀錄。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第一站為法國 Magny Cours GP 賽道,透過 WCTR 現役車手 Esteban Guerrieri 的操刀下,Civic Type R 創下了 2 分 01.51 秒的前驅最速單圈成績。

繼法國 Magny Cours GP 賽道後,Honda 於近期則公布了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所挑戰的第 2 條賽道,其便是比利時著名的 Spa-Francorchamps 賽道,擔任此回的 Civic Type R 賽道挑戰車手,則是曾在利曼 24 小時大賽 LMP2 組別獲得優勝的 Super GT 現役車手 Bertrand Baguette,以 2 分 53 秒 72 的成績,再度刷新 Spa-Francorchamps 賽道的前驅車最速單圈紀錄。

Type R Challenge 2018 計畫所挑戰的第 2 條賽道,為比利時著名的 Spa-Francorchamps 賽道,Super GT 現役車手 Bertrand Baguette 以 2 分 53 秒 72 的成績,再度刷新賽道前驅車最速單圈紀錄。
廣  告
前一代 Civic Type R 在 Spa-Francorchamps 賽道的單圈紀錄為 2 分 56 秒 91,新一代 Civic Type R 的新單圈紀錄則削去了 3.19 秒。

實際上前一代 Civic Type R 在 2016 年的賽道紀錄挑戰計劃中,便曾在比利時著名的 Spa-Francorchamps 賽道進行單圈紀錄挑戰,當時上一代 Civic Type R 所創下的最快單圈紀錄為 2 分 56 秒 91,此回新一代 Civic Type R 再度挑戰 Spa-Francorchamps 賽道,再度削去了 3.19 秒的成績,持續成為此賽道的前驅最速紀錄保持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