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北美車展亮相登場的 G-Class,雖然在車系經典因素的影響下,原廠僅以改款進行溝通,但事實上隸屬於全新改款範疇的新 G-Class,除了外觀內裝保留諸多經典設計之外,動力、配備等全數導入品牌最新科技;而台灣賓士預計在 2018 年 6 月 25 日,於國內市場正式發表全新 G-Class,而在 20 日也預先提供媒體預拍活動,公布除了售價之外的各項規格配備資料。全新 G-C-Class 首波共推 2 種車型選擇,分別是 Mercedes-Benz G500,以及 Mercedes-AMG G 63,後續則可能會再行推出入門選擇,推估很可能是 G 350。

台灣賓士將於 6 月 25 日發表全新 G-Class,並於 6 月 20 日先行舉辦媒體預拍活動,全新 G-Class 共將導入 G 500,以及隸屬於 Mercedes-AMG 的 G 63 兩種車型。

實為大改款的新 G-Class,外觀維持 G-Class 經典、也就是方正而大器的剛直線條,不過車身尺碼卻放大不少,新 G-Class 車身長寬高依序為 4,817mm、1,984mm、以及 1,969mm,分別加長了 53mm、放寬了 117mm、以及增高了 15mm,軸距更是增加了 40mm 來到 2,890mm 之譜,意味著空間表現的更為出色,以及體態上的更顯霸氣。事實上,外觀造型的最大改變,在於頭尾燈組造型的調整,尤其是車頭燈組如果選配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 (G 63 列為標配),環形的 LED 燈條成為最佳辨識所在。

因應許多經典元素之故,全新 G-Class 外觀主要仍舊是維持 G-Class 經典的大氣方正線條,同步也導入諸多新穎科技,例如在 G 500 車型上列為選配、G 63 標配的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環形之燈條成為辨識新世代的最佳方式。
Mercedes-Benz 將全新 G-Class 尺碼放大不少,而圖中的 G 63 車長更較 G500 加長,其車長來到 4,837mm 之多,軸距則是相同的 2,890mm。

G-Class 問世已經達 40 年之久,雖然經典造型與設計元素不容隨便修改,但事實上 G-Class 的配備每每是與時俱進之配置,全新 G-Class 車室空間清楚會發現,從現行 E-Class 登場以來的最新家族設計風格,同樣導入在車室空間中,包含了列為標配的 12.3 吋儀錶板、12.3 吋中控顯示幕、最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中央安座前緣的觸控手寫板、渦輪造型出風口等,都讓人與 E-Class、S-Class 有著印象上的串聯。

雖然 G-Class 單就外型而言,似乎給人數十年如一日的印象,但實際上原廠每每為 G-Class 導入各項新穎科技,最新世代的 G-Class 內裝空間鋪陳,可以看到與當代 E-Class、S-Class 相同的科技氛圍。
G 63 的外觀內裝皆導入 AMG 專屬套件,車室空間最明顯的,莫過於 AMG 專屬方向盤下緣的 AMG 字樣,以及 12 點方向的紅色正中標誌,此外,椅背上的 AMG 字樣同樣也展現其專屬之辨識。

除了導入品牌當代科技於座艙鋪陳之外,經典元素理所當然不能少,諸如中控台正中央的前中後差速器按鈕、副駕駛座的越野把手等設計,理所當然的保留其中;而同樣的,Mercedes-AMG 的戰力呈現,當然也將許多 AMG 專屬配置鋪陳於其中,Mercedes-AMG G 63 外觀造型導入鍍鉻水箱飾條、車側 AMMG V8 銘牌之外,車室空間也附上了搭配大型換檔撥片的 AMG 專屬方向盤,IWC 設計石英錶、64 色環景照明色彩、AMG 專屬儀表風格與開機畫面、專屬座椅與椅背飾牌等,給予 AMG 車主更加戰鬥氣息的座艙氛圍。

包含儀表板、中控螢幕、多功能方向盤、觸控手寫板等,都是 G-Class 在經典框架中,導入的最新科技配置,不過,值得留意的,是原廠並未將完整的 Intelligent Drive 導入其中,僅為其導入其中的數項駕駛輔助功能而已。
G-Class 經典硬漢調性,除了維持複合式底盤設定,展現其強大越野功能之外,中控台的前中後差速器按鈕,不僅是經典設計元素,更是展現強大越野能力的重要功能。

台灣賓士表示,全新 G-Class 不僅在車身尺碼上放大,為增加舒適性也將後排座椅做出提升,大幅增加的後座車室空間,肩寬、肘寬、腿部空間等處都增加了數公分之多,椅墊也加長並加入加熱功能,加上 4/6 分離功能,更添車室空間的靈活運用性,根據規配資料顯示,G-Class 的行李廂容積可由 454 公升,一舉擴充至 1,941 公升之多。

G-Class 車尾行李廂基本容積為 454 公升,透過 4/6 分離後排座椅配置,最大可擴充至 1,941 公升之多。
全新 G-Class 倒車攝影系統也將攝影機位置做出調整,舊款乃是將攝影機配置於第三煞車燈左近處,而新 G-Class 則是將其置於尾門備胎下方,提供更出色的倒車視角。

台灣賓士首波導入國內市場的全新 G-Class,分別是 Mercedes-Benz 的 G 500,以及 Mercedes-AMG 的 G 63,兩款車的動力單元皆為 4.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引擎代號與箇中科技運用卻不進相同,G 500 的引擎代號為 M176,G 63 則是搭載 M177 LSII 的動力心臟;兩具引擎都搭配了 CSO 主動汽缸歇止技術,而 G 63 的 M177 引擎還加入了 Twin-Scroll 雙渦流技術,以大幅減輕渦輪遲滯的現象產生。動力數據部分,G 500 擁有 422 匹最大馬力,以及 62.2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 G 63 的動力輸出則分別為 585 匹以及 86.7 公斤米。

首波導入國內的 Mercedes-Benz G 500 以及 Mercedes-AMG G63,搭載的都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前者引擎代號為 M176,後者則為 M177 LSII,最大馬力也依序為 422 匹、585 匹。
雖然車側都有 V8 字樣,彰顯其動力單元的強悍,但 G 63 則有著 AMG 徽飾於其上,展現不同於一般的身分。

除了動力單元搭載最新世代科技之外,針對操控與舒適表現,G-Class 也導入多項全新設計,包含前懸吊系統的改變、電子機械式動力輔助轉向、加力箱等處,甚至也在進氣系統上下足功夫,採用自動切換進氣管路的設計,系統得以在不同駕駛環境下做出調整,一般狀態下採用車頭進氣設計,涉水行駛時則是由電子閥門改為車側進氣,滿足既有 G-Class 該有的硬漢本事之外,也增添整體效能與性能的更上層樓。

廣  告

除了前述之外,Mercedes-Benz 當代最新的駕駛輔助系統同樣也導入其中,不過原廠並未將 Inteligent Drive 全數導入,在 G-Class 車系中僅標配有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主動防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智能停車輔助等系統,也就是說半自動駕駛並未搭載於全新 G-Class 車系中。此外,原廠也為全新 G-Class 搭載了最新之越野駕駛輔助系統,不僅中控螢幕得以顯示豐富越野數據,還加上越野用攝影機,提升 G-Class 的駕控樂趣與實用價值。在一般車型中提供有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AMG 車款則還有荒野、石頭、沙漠等不同駕駛模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