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初北美車展正式亮相的全新 G-Class,雖然原廠給予了大幅度的改款工程,但考量長達數十年的經典形象包裝後,不以大改款名號稱之,但撇除經典方正線條、大氣而俐落的身形,全新 G-Class 由裡到外都有著當代科技的配置,展現與時俱進的產品魅力。台灣賓士在 2018 年 6 月 20 日先行舉辦了媒體預賞活動,同步也預告將於 6 月 25 日晚上展開的上市記者會中,正式宣布國內售價。

一如預告,台灣賓士共計為全新 G-Class 導入兩種車型選擇,分別是 Mercedes-Benz G 500,以及 Mercedes-AMG G 63,正式售價依序為 662 萬以及 865 萬,據了解,台灣賓士有意導入 G-Class 更入門的戰力選擇,不過時機點目前仍未能確認。

台灣賓士共計為全新 G-Class 導入兩種車型,分別是 Mercedes-Benz G 500,以及 Mercedes-AMG G 63,正式售價依序為 662 萬以及 865 萬。

Mercedes-Benz 在 1979 年發表了 460 車款,並以德文「Geländewagen」的字首為車系命名,Geländewagen 的意思乃是全地形車款、跨界越野車款,G-Class 原本乃是針對軍事用途所開發的作品,開放給予一般消費者選購後,也因應市場需求而推出多種車型選擇,也自此奠定了 G-Class 的經典與基礎。在邁入 40 年的發展過程中,G-Class 其實隨著市場潮流持續發展進化,不過,外觀造型的改變卻不大,縱使推出如因應越野賽事改裝的 280 GE、性能導向的 AMG 車款、AMG 6x6 等,方正的線條都未有改變。

或許現今多數消費者對於 Mercedes-Benz 休旅家族作品,如 GLE、GLC 等車系較為熟稔,但作為品牌休旅代表的 G-Class,從名稱上的未有改變不難得知其地位,Mercedes-Benz 現行命名規則,乃是 SUV 家族全數以 GL 名之,ML 車系改為 GLE、GLK 改為 GLC,而 G-Class 則是列在家族最頂端,並未冠上 GL 的稱號;台灣賓士也在發表會中,安排 GLE、GLE Coupé、GLC、GLC Coupé的現身,展示 G-Class 在 SUV 家族中的地位。

G-Class 擁有悠長的歷史,儼然已經是 Mercedes-Benz 休旅家族中的經典代表,因此並未依循新世代休旅家族命名規則,台灣賓士也特意在 G-Class 發表會上,一舉展出 GLE、GLE Coupé、GLC、GLC Coupé。

底盤代號維持 W463 的全新 G-Class,雖然外觀造型仍舊是經典不變的方正樣貌,但在新世代科技上的著墨並未有所減少,外觀最大辨識特徵,就在於車頭燈組的環形 DRL 晝行燈,以及在 MercedesAMG G 63 上列為標配的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上緣的頂置方向燈還將行人防護設計導入,同時全車固定式玻璃採用膠合黏著技術,搭配後檔之外全車採雙層隔音玻璃,讓 G-Class 在經典之中享有科技與舒適的優勢魅力。

全新 G-Class 外觀造型延續了經典的方正線條,但同步也導入品牌最新世代科技,最顯眼的莫過於車頭燈組的環形 DRL 晝行燈,而大燈也將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列入,圖中的 G 500 乃是將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列為選配。
Mercedes-AMG G 63 車身長度較一般版 G-Class 修長些許,同時車身上也有諸多 AMG 套件,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標配了左右各 2、共計 4 出的側向排氣管設計。圖中的 G 63 為 Edition 1 版本,包含了輪圈的紅色框飾、車側下緣的塗裝,都是其不同於一般版本的特徵。

此外,全新 G-Class 在車尾設計上也別具巧思,將後攝影機鏡頭從原先第 3 煞車燈處下移,改置放於尾門備胎下緣處,再加上高解析度影像,提供駕駛人更完整的倒車視野;除了外觀在經典之餘導入新穎科技,車室空間同樣也給人十足科技感,已經先後在新世代 E-Class、小改款 S-Class 車系上現身的數位座艙設計,也就是儀表板與中控螢幕皆採用 12.3 吋液晶螢幕,COMAND Online 系統等,同樣也在全新 G-Class 上導入,搭配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觸控手寫板等陳設,科技駕駛座艙氛圍不言而喻。

包含了儀表板、中控螢幕以及多功能方向盤等處,都不難看見與新世代 E-Class、小改款 S-Class 相仿的科技元素,但同時原廠也將許多 G-CLass 經典元素保留,包含中央出風口處的三軸差速鎖定按鈕、副駕駛座前方越野握把等。

不過,G-Class 的經典元素原廠並未完全捨棄,位於中央出風口處的三軸差速鎖定按鈕、副駕駛座前方越野握把,甚至於車門按壓式門把設計等,都是呼應著 G-Class 強悍曠野實力的經典元素,再加上車外的側排式排氣系統、外掛式配胎架等,G-Class 征服各種地形的產品初衷更加突顯而出。

廣  告

台灣賓士首波導入國內市場,共計推出 G 500、以及 Mercedes-AMG 的 G 63 兩種選擇,不過這兩款車型所搭載的動力單元,同樣都是 4.0 升排氣量的配置,G 500 搭載代號 M176 的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G 63 所配置的動力心臟,則是本體相同、代號 M177 LSII 的 V8 雙渦輪引擎,再加上 Twin-Scroll 雙渦流技術的搭配,賦予更強悍、更順暢的動力演出,G 500 的動力數據為 422 匹以及 62.2 公斤米,而 G 63 的最大馬力來到 585 匹,最大扭力更來到了 86.7 公斤米之譜。

全新 G-Class 的動力單元也換上最新世代,圖中 G 500 的動力心臟,採用的是代號 M176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而 Mercedes-AMG G63 則是搭載代號 M177 LSII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兩者皆導入了 CSO 主動汽缸歇止技術,以助效降低油耗表現。

無論是 G 500 的 M176 引擎,還是 G 63 的 M177 LSII 引擎,全都都導入了 CSO 主動汽缸歇止技術,效能更獲得提升,根據台灣賓士公布資訊來看,G 500 市區油耗表現減少了 30%,而綜合油耗則減少了 20%之多;G 500 搭配之變速系統為 9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 G 63 則是 Speedshift TCT 9 速跑車變速系統,同時也配置 Dynamic Select 動力模式,提供 Slippery、Individual、Comfort、Sport、Sport+,與 AMG off-road program 等模式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