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市場早已於 2017 年 3 月發表上市的 Toyota 小型跨界休旅車 C-HR,近日正式在中國由廣汽豐田同樣以 C-HR 之名開始販售,全車系共提供 8 款車型,售價從人民幣 14.48 萬元起跳,頂級車型則為 17.98 萬人民幣,換算新臺幣約在 68.2 至 84.7 萬元之間。全車系均搭載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並標配 10 具氣囊、VSC 及 TRC 等主被動安全配備。

Toyota 小型跨界休旅 C-HR 近日在中國上市,全車系共提供 8 種車型,售價在 14.48 萬至 17.98 萬人民幣之間。

國內率先於 2017 年 3 月開賣,售價 84.9 萬元起、搭載 1.2 升渦輪引擎

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問世的 C-HR,是一款外型充滿個性,並融入強烈跑車元素的小型休旅車,而國內則是在 2017 年 3 月由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導入,當時開出 89.9 萬元起跳的價格,並提供經典、豪華及尊爵 AWD 等 3 種車型選擇,全車系均採用 1.2 升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

今年 5 月,和泰汽車針對 C-HR 車系進行售價與配備調整,入門的經典版車型售價調降至 84.9 萬元,豪華與尊爵 AWD 款式也下降至 92.9 萬元與 103.9 萬元。全車系動力與傳動系統維持原有 1.2 升渦輪搭配 Super CVT-i 變速箱的配置,但配備方面大幅強化,其中經典版加入倒車顯影系統,豪華版追加 LED 頭燈、LED 序列式方向燈及 LED 前霧燈,頂級的尊爵 AWD 則導入 3D 衛星導航系統,讓 C-HR 在國內有更強的戰力。

C-HR 早已經於 2017 年初於國內開賣,而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年 5 月底針對 C-HR 的售價與配備進行調整,全車系價格均有調降,並依車型不同新增多項配備。

新世代科技,中國版採用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Direct Shift CVT 變速箱

至於中國版的廣汽豐田 C-HR,外觀設計與內裝布局與國內及全球其它市場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但與國內明顯不同的是中國版 C-HR 的動力與傳動配置,採用 Toyota 今年 2 月才正式公開、基於 TNGA 底盤平臺所開發的全新系統,其中包含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 Direct 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

其中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的主要科技在於 D-4S 雙噴射系統,且壓縮比設定高達 13,可達到 40%的熱效率,以及 169 匹、20.7 公斤米的性能表現 (國內 C-HR 採用的是 1.2 升渦輪,116 匹/18.9 公斤米)。 至於 Dynamic Shift CVT 變速箱的主要特點,在於加入原廠稱為 Launch Gear 的啟動齒輪 ,Toyota 曾表示加入啟動齒輪能有效降低變速箱的輸出負載,因此傳動鋼帶和主、副普利盤的尺寸都得以縮小,運轉慣性減小了,進而讓齒比變化速度比以往增進 20%,加速與再加速表現都將因此獲得強化。

中國版 C-HR 的主要亮點在於搭載 Toyota 近期針對 TNGA 平臺所發表的全新動力與傳動科技,其中包含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及 Direct 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
廣  告

全車系搭載 10 氣囊,TSS 為中高階車型標配

安全性部分,中國版 C-HR 全車系標配 10 具 SRS 氣囊,其餘像是 VSC 車輛穩定控制、TRC 循跡防滑控制、HAC 上坡起步輔助、 TPWS 胎壓偵測及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等也都是標準配備。

此外,中高階的豪華版與旗艦版,進一步加入 TSS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整合了 PCS 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DRCC 雷達巡航控制系統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等主動安全配備。頂級的旗艦版車型再配有 BSM 盲點偵測及 RCTA 後方車流交通警示等安全科技系統。

廣汽豐田除了推出一般版 C-HR 之外,同時也推出酷越與酷跑兩款特仕車,分別擁有強調越野與跑車化的外觀風格。

廣汽豐田同時也針對 C-HR 推出酷越與酷跑兩種特仕車型,其中酷越搭載硬派風格的越野外觀套件,酷跑則採用更類金屬材質塗裝的前後保桿,來營造出更強眼的跑車氣息。

另一方面,廣汽豐田 C-HR 的雙生車,也就是一汽豐田的奕澤 IZOA 也在同一時間於中國開賣,售價區間在 14.98 至 17.58 萬人民幣之間,並同樣採用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搭配 Direct Shift CVT 的動力與傳動配置。

在廣汽豐田推出 C-HR 的同時,互為雙生車的一汽豐田奕澤 IZOA 也同時在中國開賣,售價從 14.98 萬人民幣起跳。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