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車壇的大事,莫過於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今年 6 月 26 日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第 3 代 Toyota Auris 的媒體試駕活動,提前揭露 Auris 未來 (預計今年 9 月發表上市) 在國內所會販售的車型規格、動力系統及車內配備。

2018 年 6 月 26 日,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舉行 Auris 媒體試駕活動,正式上市日期預計落在今年 9 月。

就在國內如火如荼替新一代 Auris 暖身的同時,Toyota 原廠則同樣選擇在 6 月 26 日,於日本推出日規版的 Auris,但與國內 (Auris) 歐規 (Auris) 及美規 (Corlla Hatchback) 不同的是日規將車名稱為 Corolla Sport,動力則提供 1.8 升油電及 1.2 升渦輪兩種配置,且全車系標配 TSS 主動式安全科技。

Corolla Sport 在日本共將提供 9 種車型選擇,售價區間介於 213.84 萬至 268.92 萬日圓,直接換算臺幣約為 59 萬至 75 萬,其中定位較高的 1.8 升油電有 3 種車型、1.2 升渦輪則有 6 種版本可選,其中 3 款為前驅版,另 3 款採四輪驅動。按照原廠資料顯示,原廠保守將月販目標值設定在 2,300 輛。

全新第 3 代 Auris 首見於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美規版的 Corolla Hatchback 於今年紐約車展推出,稱為 Corolla Sport 的日規車型則在近日亮相。

化身第 12 代 Corolla,車頭擁有獨特廠徽設計

這次在日本發表的 Corolla Sport,上一代是以 Auris 之名在日本販售,而這次之所以更名,主要是為了讓新車與歷史悠久的 Toyota Corolla 車系有更緊密的連結,因此原廠在 Corolla Sport 的資料中,特別提到今年是 1966 年初代 Corolla 誕生至今的第 52 年,且 Corolla 車系已經在全球寫下累積銷量超過 4,600 萬輛的驚人成績,更重要的是原廠正式稱呼 Corolla Sport 為第 12 代 Corolla。

為此,Toyota 特別替 Corolla Sport 車頭前方採用特殊的「C」字型徽飾,用來代表 Corolla。而這也是 Corolla Sport 與歐規及美規等其它市場車型在外觀上最明顯也最重要的差異。其餘整體樣貌,包含頭燈、尾燈及前後保桿都採用相同的設計,維持著第 3 代 Auris 銳利的面容,以及頗具運動氣息的整體輪廓與線條。

這次推出的 Corolla Sport 正是第 12 代 Corolla,原廠為呼應 Corolla 車系悠久的歷史,特別替 Corolla Sport 採用代表 Corolla 的 C 字型車頭徽飾。
Corolla Sport 在日本共提供 9 種車型選擇,外觀則有 8 種車色可供搭配。

搭載跑車化座椅,配備強調互聯能力

內裝鋪陳也和歐規及美規車型如出一轍,擁有造型流線的儀表臺設計、3 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由皮革、亮面黑色鋼琴木紋飾板與類金屬材質飾件所搭配出的座艙環境。中控臺上則依車型不同,配有置物空間或是 7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座椅也有一般款式及著重包覆性的跑車化座椅兩種設定。

此外,Corolla Sport 強調擁有豐富的互聯能力,其中主要功能包含車主將可取得 Line My Car 帳號,可透過 Line 應用程式獲得天氣、距離目的地所需時間等協助;透過方向盤快捷鍵連結客服,取得道路救援的服務;以及連結智慧型手機,獲取車輛位置及有無上鎖等資訊。

內裝設計與歐規、美規相同,中控臺上擁有 7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並有多種車內飾板及座椅色系。
廣  告

1.8 升油電及 1.2 升渦輪兩種動力,全車系標配 TSS 安全系統

機械結構方面,Corolla Sport 架構於 TNGA 底盤平臺之上,並依車型不同搭載 1.8 升 THS II 油電複合動力或 1.2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

其中,1.8 升 THS II 油電系統的引擎部分可輸出 98 匹/14.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為 72 匹/16.6 公斤米,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 122 匹,油耗在日本 JC08 模式測試下可達每公升 32 公里的水準。1.2 升渦輪動力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 116 匹、18.9 公斤米,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並有前驅與四驅兩種傳動方式供選擇。

另外,Corolla Sport 全車系均標配 TSS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科技,整合了 DRCC 雷達巡航控制系統、PCS 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等主動安全配備。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