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稱為 Sentra、中國以 Sylphy 軒逸之名販售的 Nissan 中型房車,在今年 4 月份北京車展首度推出純電動版的 Sylphy Zero Emission,經過約兩個月的時間,Sylphy Zero Emission (軒逸 · 純電) 正式由東風日產汽車在中國市場展開預售,預售價為 16.6 萬元人民幣,約為 77.7 萬元新臺幣。

在今年北京車展首演的 Nissan Sylphy Zero Emission 純電動車,近日以 16.6 萬元的價格在中國展開預售。

最大馬力 107 匹,最遠續航距離可達 389 公里

跟著 Leaf 及 IMx Kuro 兩款電動車在今年北京車展一同亮相的 Sylphy Zero Emission,是第一輛在中國進行設計並大量生產的 Nissan 純電動車,可說是 Nissan 在中國電動化戰略中相當重要的一步。

Sylphy Zero Emission 雖然披著現行款 Sylphy (Sentra) 的外觀樣貌,但原廠表示骨子裡其實擁有源自 Leaf 的平臺與技術。動力方面,Sylphy Zero Emission 於前軸搭載一具永磁式電動馬達,可輸出 80 千瓦的功率 (約 107 匹最大馬力) 及 2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鋰電池模組則擺放在座椅下方,讓車室乘坐空間得以不受影響。

東風日產在中國販售的 Nissan Sylphy 軒逸,其實就是國內的 Nissan Sentra 中型房車,而純電動版的 Sylphy Zero Emission 的外觀維持原有輪廓,差異在於車頭水箱罩及頭燈加入藍色飾件,充電座也設至於車頭前方,車側則有 Zero Emission 的徽飾。
廣  告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Sylphy Zero Emission 的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144 公里,並可在 4.4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50 公里。續航力部分,綜合路況行駛時的表現為 338 公里,若於定速每小時 60 公里的狀態續航力則可增加至 389 公里。至於充電性能的表現,Sylphy Zero Emission 透過快速充電可在 45 分鐘將電池電力充至 80%的狀態,若使用一般充電系統則需耗費 8 個小時的時間。

定位與售價均比一般版 Sylphy 更高,搭載豐富科技與主動安全配備

Sylphy Zero Emission 16.6 萬元的價格,比起 11.9 萬元起跳的一般版 Sylphy 軒逸高出不少。在配備方面,Sylphy Zero Emission 將 LED 大燈列為標配,內裝則有 8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智慧型語音控制、遠程監控車輛狀態及車載 WiFi 熱點等科技配備。安全方面則配備有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IEB 預撞煞車、LDW 車道偏離警示、BSW 盲點偵測及 CTA 倒車車側預警等主動安全系統。

Sylphy Zero Emission 車內與一般款 Sylphy 最大的不同,在於採用類滑鼠形狀的排檔頭造型,有著更強烈的科技感受。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