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的性能品牌 Mercedes-AMG,近日傳出正計畫打造全新小跑車的消息,主要對手鎖定 Porsche 的 718 Boxster 與 718 Cayman 而來,將是一款定位在 Mercedes-AMG GT 之下,價格更便宜、更容易入手的品牌入門小跑車。

2014 年首度推出的 Mercedes-AMG GT,是目前 Mercedes-Benz 品牌麾下的當家跑車,並擁有 GT、GT S、GT C、GT R 及 GT Roadster 等多種不同動力設定及車身形式可選。

引擎採中後置設定,車型預計將有雙門 Coupé及敞篷兩種形式

Mercedes-AMG 目前的主力跑車作品,是 2014 年首度問世的 Mercedes-AMG GT,這款擁有長車頭、短車身輪廓的後驅跑車,這些年已延伸出 GT C、GT R 及敞篷的 GT Roadster 等多種款式,是 Mercedes-Benz 在跑車領域中對決 Porsche 911 的重要作品。

Mercedes-AMG 的全新跑車作品,除了是款定位在 GT 之下的入門跑車之外,另一重要任務是要取代 SLC 的地位,提供消費者一款平易近人的跑車選擇。
廣  告

而目前傳言中的 Mercedes-AMG 全新跑車,則是一款定位被設定在 GT 之下的入門之作,據了解車型計畫已送交給品牌董事會成員進行審核評估,整體開發進度還處於概念階段。這輛 Mercedes-AMG 的新作,倘若未來付諸實現,首要任務將可能是取代銷量表現不佳的 SLC,成為 Mercedes-Benz 麾下的入門跑車選擇。

此外,不同於 SLC 將雙門 Coupé與 Roadster 容於一身的電動敞篷設定,這輛全新跑車將會提供雙門 Coupé及敞篷兩種車型設定,來分別對決 Porsche 718 Cayman 與 718 Boxster。而根據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的報導指出,引擎將會採用中後置擺放的設定,外觀則會從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擷取造型設計元素。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的 Mercedes-AMG Project One,是一款擁有賽車化外型及千匹馬力的油電超跑,而它的造型設計,預計將成為未來 Mercedes-Benz 與 Mercedes-AMG 新作取材的目標。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