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erformance 套件是 BMW 為旗下所有車型以及 BMW M 車款,所推出的運動化加裝套件,不論是輕量化、空氣力學、動力系統,還是駕駛座艙、底盤等類別,BMW M Performance 套件都能滿足車主對性能升級的期待、體現運動風格,進一步增強駕駛動態表現。而 BMW 在 2018 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發表了一款以小改款前的 BMW M2 為基底所打造的全新 M Performance 套件概念車型。

BMW 在 2018 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發表了一款以 BMW M2 為基底所打造的全新 M Performance 套件概念車型。

性能設計導向,黑金對比搶眼

全新 M Performance 套件概念車型以賽道性能作為設計風格的導向,在車體上採用 Frozen Black 車色,搭配金色的線條與銘文點綴,黑、金對比十分吸睛。車頭部分採用了 M Performance 的碳纖維引擎蓋與水箱護罩,與標準組件相比,減輕了 8 公斤的重量。

此外,前葉子板也換上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套件,不僅減輕了 3 公斤,還改良了空氣力學表現。在這輛車上也能看到金線點綴的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前下擾流翼與側裙。車頭部分換上了 M Performance 的碳纖維引擎蓋與水箱護罩,加上碳纖維前下擾流翼與側裙,減輕車重也提升空力表現。

車頭部分換上了 M Performance 的碳纖維引擎蓋與水箱護罩,加上碳纖維前下擾流翼與側裙,減輕車重也提升空力表現。

招牌碳纖維車頂上身,特殊尾翼設計增帥勁

一般的 M2 並沒有 BMW M 的招牌碳纖維車頂,但碳纖維車頂在這輛車上以 M Performance 套件現身,降低了車輛重心,並減輕 6 公斤的車重。輪圈採用 Frozen Gold 塗裝的 19 吋 Y 型五輻輪圈搭配半熱熔胎,不只比標準版亮眼,還減輕了 6 公斤。車尾採用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尾門,上方還配置了造型特殊的碳纖維尾翼,加上車尾下方的碳纖維導流鰭片,不僅外型搶眼,還分別減輕了 5 公斤與 0.5 公斤的車重。

Frozen Gold 塗裝的 19 吋輪圈十分亮眼,前葉子板也換上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套件,改良空氣力學表現、減輕車重。
車尾的 M Performance 碳纖維尾門搭配造型特殊的碳纖維尾翼,不僅外型搶眼還減輕了 5 公斤車重
廣  告

保留後座設定,全換賽車座椅

車室部分採用大量 Alcantara 麂皮搭配碳纖維飾板與金色元素點綴,前座換上了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 M Performance 碳纖維賽車型座椅,擁有金色的鏤空對比設計。此外,BMW 不僅將後座保留下來,還換成了 Alcantara 輕型賽車座椅!前後 4 張賽車座椅共為車重減輕了 22 公斤。另外在方向盤的部分也換成 M Performance 方向盤 Pro,提升不少競技氛圍。

BMW 將座椅全換成輕量化賽車座椅,前後 4 張賽車座椅共為車重減輕了 22 公斤。

懸吊再升級,增強操控表現

在底盤調校部分,BMW 將懸吊換成 M Performance 套件,使車高降低了 20mm,並擁有可獨立調節的 12 種壓縮級和 16 種回彈級阻尼技術。為了與外部車色相匹配,這輛概念車中的 M Performance 懸吊彈簧為黑色,18 英吋的煞車卡鉗也採用黑色塗裝。BMW 還換上了更輕的電瓶,減輕了 14 公斤的車重。

懸吊換上了 M Performance 套件,使車高降低 20mm,操控表現更上一級。

目前 BMW 已公布部分套件的預計發售時程,但是並沒有提及這輛車的量產情報。也許這輛車是為了全新 M Performance 套件而打造,但看著這輛基於 M2 打造且大幅減重 60 公斤的 M Performance 套件概念車,卻也不禁令人心生懷疑,是否與謠傳許久的 M2 CSL 有所關聯呢?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