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SUV 家族終於要在 2018 年秋天迎來第 4 個家族成員:T-Cross,新車目前正在紐伯林進行測試。這款新的 SUV 可以看到有著相當方正的外貌,但是向後下方略斜的車頂,可以看出其專攻年輕、都會族群。新車將建構在 MQB 平臺上,而內裝則會有著與 Polo 類似的配置。

Volkswagen SUV 家族終於要在 2018 年秋天迎來第 4 個家族成員:T-Cross。

Volkswagen 在整個 SUV 布局之中,除了最早推出的 Tiguan、大型休旅 Touareg 以外,屬於 Crossover 定位的 T-Roc 在 2017 年 8 月發表,而家族最小的成員 T-Cross,則是預計將在 2018 年 9 月正式亮相,而臺灣則最快要到 2019 年才會上市。

從外媒所拍攝到的間諜照來看,T-Cross 擁有一個相當方正、類似於 Tiguan 的車頭,同樣的大燈與家族風格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也將會在這款最小的 SUV 上呈現。至於車尾的部分,T-Cross 仍有標準的 Volkswagen 休旅車風格,但是車頂向後下方削斜的設計,仍然可以看出德國車廠仍然想為 T-Cross 帶來動感的外貌。

T-Cross 擁有一個相當方正、類似於 Tiguan 的車頭,同樣的大燈與家族風格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也將會在這款最小的 SUV 上呈現。

至於在內裝的部分,雖然沒有任何圖片流出,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T-Cross 將與 Polo 共享大部分的內裝設計,並且會與略大的 T-Roc 有著類似的布局,因此我們可以肯定的是會擁有新的中央娛樂系統、高階車款更會有全數位儀表。不過根據外媒的報導,其內裝將會使用更多的硬塑料,這也代表其車內的質感可能會更降低一些。但是 T-Roc 的賣點在於有著良好的後座空間、以及行李廂空間,後排座椅的前後滑移功能更是能夠擴大此一優勢。

T-Cross 將與 Polo 共享大部分的內裝設計(圖為 Polo 內裝)。
廣  告

T-Cross 同樣建構於 MQB 平臺之上,因此包括 1.0 TSI、1.5 TSI、2.0 TSI 與 1.6 TDI、2.0 TDI 都可以搭載於新車之上,不過由於其設定屬於入門車款,因此很可能沒有電動或是混合動力的選項。

(圖為 T-Cross Breeze 概念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