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首次推出的 A-Class 4 門房車版,首見於 2018 年 4 月份的北京車展,並以中國專屬的 A-Class L Sedan 長軸身份亮相;當時,原廠就曾預告今年下半會再推出標準軸距版本的 A-Class Sedan,來供應給中國以外的其它全球市場。

如今 A-Class Sedan 在今天 (7 月 26 日) 正式亮相,擁有比 A-Class L Sedan 短 60mm 的軸距設定,全球首發時間點則設定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並預計 2019 年初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

鎖定全球市場的標準軸距版 A-Class Sedan 在 7 月 26 日正式亮相,擁有和 2018 年北京車展中的 A-Class L Class 相同的外型,但軸距從 2,769mm 縮短至 2,729mm。

外觀擁有 Cd 0.22 超低風阻,軸距設定與掀背版相同

標準軸距版的 A-Class Sedan,外觀採用和第 4 代 A-Class 掀背版相同的造型,至於 C 柱後方則和長軸 A-Class L Sedan 相同,擁有既方正又圓潤的車尾輪廓,配上內含 Y 字型 LED 燈組的尾燈。不過 A-Class Sedan 採用和掀背板相同的標準軸距,2,729mm 的設定比 A-Class L Sedan 短了 60mm,但原廠依然自信的表示將可提供同級最佳的乘坐空間,另擁有 42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來滿足實用性的需求。

A-Class Sedan 的風阻係數僅 Cd 0.22,讓原廠自豪的表示這是所有市售車中最優異的表現,將有助於帶來更好的油耗水準。

此外,A-Class Sedan 另一讓原廠自豪的焦點是僅 Cd 0.22 的超低風阻係數,比掀背版本的 Cd 0.25 還要優異不少。Mercedes-Benz 聲稱這個數據,讓 A-Class Sedan 是全球市售車中風阻係數最低的車款,不僅有助於油耗表現,同時也能降低風切噪音,帶來更寧靜的駕駛過程。

A-Class Sedan 內裝擁有和掀背板一樣的鋪陳,主要重點在於搭載 Mercedes-Benz 近期主打的 MBUX (Mercedes-Benz User Experience) 資訊娛樂系統, 另再依車型不同有 7 吋與 10.25 吋兩種螢幕大小,同時儀表也會依照車型而有傳統儀表搭配 7 吋螢幕,以及 10.25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兩種設定。

圖為 AMG Line 車型的內裝,擁有明顯偏運動化的風格設定,而中控臺上的兩具 10.25 吋螢幕是高階車型的配置,分別為數位儀表及 MBUX 資訊娛樂系統。

初期先供應 A200 及 A180 d 兩種車型

不同於 A-Class L Sedan 將只限定在中國生產,A-Class Sedan 的生產基地有墨西哥及德國兩處,而上市初期會先提供 A200 及 A180 d 兩種車型,前者搭載 1.33 升的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163 匹、25.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A180 d 則搭載擁有 116 匹、26.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的柴油引擎,兩車均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廣  告
Mercedes-Benz 替 A-Class Sedan 準備了 Style、Progressive、AMG Line 及 Night Package 等多種風格套件,上市初期更將會供應特別的 Edition 1 車型。(圖為 AMG Line)

A-Class Sedan 在今年 10 月於巴黎車展正式首發後,預計 2019 年初陸續在全球市場販售。至於國內部分,據悉台灣賓士有興趣導入 A-Class Sedan,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而按照全球市場上市節奏來看,最快勢必也得等到 2019 年才有機會,U-CAR 將繼續追蹤導入進度,看看 A-Class Sedan 到底會在明年何時引進國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