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從 Mission E 正式更名為 Taycan 的 Porsche 首輛純電動跑房車,目前仍定 2019 年發表、同年尾聲開始販售。近日,原廠釋出一份有關 Taycan 的資料,內容確認了 Taycan 仍將維持與 Mission E 相同的性能水準,擁有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3.5 秒內加速破百的超強性能,以及 500 公里以上的續航能力。

Porsche 的首輛純電動車 Taycan,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的開發與測試中,預計 2019 年正式發表與上市。

Porsche 將在電能車領域投入 60 億歐元,2025 年品牌銷售全以電能車為主

預定明年就會發表的 Taycan,是 Porsche 的首款純電動車,也是這個性能品牌首度邁向電能時代的重要作品。Porsche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比其它德國汽車品牌更早邁向電能移動時代。按照 Porsche 的規劃,他們會在 2022 年前投入 60 億歐元的資金在電能車領域,並且預計 2025 年時每一秒賣出的 Porsche 都是電能車款,其中 EV 純電動車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各佔約一半的比例。

目前,由超過 60 位以上開發人員及一系列 Taycan 原型車組成的測試團隊,已在炙熱的南非進行測試,面對超過 40 度以上的氣溫,對團隊人員及 Taycan 來說都是相當嚴苛的挑戰,而原廠估計整個團隊將在此完成超過百萬公里的總測試里程。

Porsche 已經確認電能化是品牌的未來,預計到了 2025 年時,Porsche 販售的都將會是電能化車款,其中純電動車與插電式油電車各佔 50%的比例。

Taycan 擁有 600 匹以上馬力,15 分鐘就能充電至 8 成

關於 Taycan,Porsche 表示雖然它是輛電動車,但團隊仍以駕駛為主的角度進行開發,且原廠形容 Taycan 將擁有「track-ready」的實力,也就是說可以應付激烈的賽道駕駛所需。

至於動力方面,原本各方預期超過 600 匹馬力的性能,只是出現在 Mission E 概念車上的優化數據,但從這次 Porsche 所公布的資料看來,Taycan 將擁有如同 Mission E 的性能水準。動力由兩具分別擺放在前軸及後軸的永磁式電動馬達提供,系統電壓高達 800 伏特,可輸出 600 匹以上的最大馬力,讓 Taycan 在 3.5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 0~200 公里/小時的長程加速也只需 12 秒內就可以搞定。

多輛 Taycan 原型車已在氣溫高達 40 度以上的南非進行測試,原廠表示總測試里程將超過百萬公里。

Porsche 表示 Taycan 搭載的電動馬達運用了極小化的科技,可比相同性能的一般電動馬達擁有更小的體積與更輕的重量。Porsche 解釋,其中主要關鍵在於馬達電磁線圈並非尋常的圓形圈狀設計,而是趨近長方形的髮夾狀 (hairpin) ,使其能達到節省空間的目的。此外,電池可提供 Taycan 高達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且可在 15 分鐘內將電池電力衝至 8 成、可行駛 400 公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