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帶來了第 4 代的 A-Class,台灣賓士當時即已預計國內上市時間為下半年度,在原廠首波公布的動力配置部分,初期共計有 A 200、A 250 以及 A 180d 等 3 種動力單元選擇;熟悉 Mercedes-Benz 的消費者應當會好奇詢問,Mercedes-AMG 的戰力呢?依循原廠新世代發表節奏的慣例,性能版的 Mercedes-AMG 作品,會較一般版本晚推出。近日,Mercedes-AMG 高層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預計將會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帶來家族新成員的 Mercedes-AMG A 35。

雖然已經傳聞許久,不過,Mercedes-AMG 高層近日接受外媒採訪時透露,隨著新世代 A-Class 的現身,Mercedes-AMG 也將在既有的 A 45 之外,再行加入 A 35 的戰力選擇。

Mercedes-AMG 近年來積極拓展勢力範圍,在既有的純種 AMG 戰力外,增添介於一般車款與 AMG 戰力之間、趨於性能取向的版本,也就是現今在國內頗受歡迎的 43 家族,新世代的 CLS 車系上,則推出更上層樓的 53 系列選擇;Mercedes-AMG 預計在 2018 年巴黎車展正式首演的 A 35,其實就是 43/53 家族的 NGCC 版本,也就是在 A 45 與一般 A-Class 之間,趨於性能取向的魅力作品,主要競爭對手自然就是如 Audi S3、BMW M140i 等。

新世代 A-Class 在 2018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登場,而依循原廠新世代作品的露出節奏,Mercedes-AMG 戰力將會是下一波的車系大事記,原廠預計會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帶來 Mercedes-AMG A 35 與 45。圖為第 4 代 A-Class。

依據現行 Mercedes-AMG 在 NGCC 的動力配置來看,A 35 應當也會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很可能也會將 EQ Boost 技術導入,動力數字則應當會落在 300 匹上下的最大馬力,以及 40 公斤米左右的最大扭力輸出;至於 A 45 的部分,現行 Mercedes-AMG 為 A 45 所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已經來到 381 匹的水準,預估下一代 A 45 應當有望突破、或者是更接近於 400 匹的水準。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相關資訊,但從 A 35 乃是介於 A 45 與一般 A-Class 之間戰力的產品設定,動力數據落在 300 匹上下,會是相當合理的設定,圖為現行世代的 A 45 MATIC。

Mercedes-Benz 對於 A-Class 的整體規劃,除了即將問世之性能版本外,應當還有節能面向的作品,純電且隸屬於電動子品牌 EQ 麾下的 EQA,確認將問世的消息已經不算新聞,但將 EQ 概念車上所搭載的多項科技導入一般市售級距,是絕對必然也合理的規劃,因此 A-Class 似乎還有著 Plug-In Hybrid、Hybrid 的可能版本。

U-CAR 網友 ZZZZZ 分享其於捷克布拉格所捕獲的偽裝車間諜照,從照片中清楚會發現這是一輛 A-Class,而水箱護罩樣式則展現其並非為 AMG 的戰力身分,不過,其配置的輪圈卻似乎透露出,很可能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登場時機不遠。

U-CAR 網友 ZZZZZ (dancouga) 日前於討論區發布了名為「Mercedes Benz 偽裝車於布拉格 20180727」的討論串,內容分享其於捷克布拉格所捕獲的偽裝車照片,從車身輪廓與造型來看,該輛偽裝車確實是 A-Class,但從車頭水箱護罩樣式來看,卻不是預告將要登場的 Mercedes-AMG A-Class,車側輪圈則是類似於 Hybrid 車款的配置;雖然難以確認究竟是否為全新車款的偽裝車,但為感謝網友 ZZZZZ 的無私分享,並鼓勵更多網友提供偽裝車照片,因此也再次恭喜網友 ZZZZZ 可獲得「海外間諜照特別獎」新臺幣 3,000 元。

值得留意的部分,是 Mercedes-Benz 在 4 代 A-Class 發表前,陸續揭示部分產品資訊,而當時所公布的儀表板資訊,透露出很可能會有 Plug-In Hybrid 車型的現身,而從網友所分享的照片中,同樣也可以看到 Hybrid 式樣的輪圈,也就是很可能內部有著煞車動能回收設定的結構;似乎都預告了電能版本的可能性,只不過,其資訊完整公布的時機,恐怕還有些時日需要耐心等待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