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3 年,被歐洲媒體形容是Škoda 創廠 123 年以來最重要的轉型期,不僅正一步步邁向電能化汽車時代,Škoda 更曾於今年初的品牌年會中表示,會在 2020 年前推出多達 19 款新車,而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其中品牌最暢銷車款 Octavia 依然會扮演重要角色,根據最新掌握消息顯示,下一代 Octavia 將擁有 48 伏特微油電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電能化科技。

目前Škoda 的方向,顯然更著重在滿足全球市場對於 SUV 的高度需求,因此不僅在 2016 年發表品牌首款 7 人座運動休旅車 Kodiaq、2017 年推出全新中小型休旅 Karoq,之後更在 2018 年北京車展中,發表了針對中國市場而生的 Kamiq。其餘像是融入跑車元素的 Kodiaq GT,或是品牌小型休旅雛形 Vision X,也都預期會在之後陸續問世。

Škoda 在 2018 年的品牌年度記者會中表示,將會在近年興起一波車海策略,預計於 2020 年前推出 19 款新車。

但即便如此,品牌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車系 Octavia 並沒有被遺忘,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全新大改款第 4 代 Octavia 預計在 2020 年左右就會推出。

Octavia 以量產超過 600 萬輛,下一代新車將邁入電能化時代

首見於 1996 年的 Octavia 車系,目前已累積在全球銷售超過 600 萬輛,而目前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2 年首度推出、2016 年進行小改款的第 3 代車型,擁有簡潔的造型線條,以及著重實用性的空間與機能,而小改款後外型的最大特徵,是一分為二的頭燈設計。

Octavia 已演化至第 3 代車型,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6 年推出的第 3 代小改款。
為滿足全球休旅熱潮,Škoda 相繼在 2016 年及 2017 年推出 Kodiaq 與 Karoq,預計未來還將會發表尺碼更小的休旅車系。

由於小改款新車推出不算久,因此外媒預料下一代 Octavia 至少得等到 2020 年才有機會現身,並會和 Volkswagen 的 8 代 Golf 有深厚淵源。此外,由於將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新的 MQB 平臺之上,再加上逐步邁向電能化時代,因此可以大膽推測下一代 Octavia 除了傳統汽柴油動力之外,也將會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及 48 伏特微油電科技作為動力來源,讓新一代 Octavia 擁有更符合時代的節能表現。

Vision X 量產版備受期待,Rapid 及 Fabia 也準備迎接大改款

另一方面,歐洲媒體 AutoExpress 在報導中提到,下一代 Octavia 將會維持車系傳統,繼續採用同時具有房車外型及掀背能力的車型設計,同時開發方向也會依循車系慣有的實用路線。而除了新一代 Octavia 之外,預計會在這三年內推出的Škoda 新車,還包含今年底前就要亮相的 Kodiac RS,以及推估 2019 年要問世的新一代 Rapid、Kodiaq Coupé、Vision X 小休旅量產版及小改款 Superb,後續還將有下一代 Fabia,以及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 MEB 平臺上的 Vision E 電動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