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Mazda 日前宣布推出 2019 年式 CX-9,預計美國市場會於 9 月初交車,新車主要的變動在於跟隨小改款 Mazda6 的腳步,部分車型提供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並且新增 7 吋數位儀錶板、8 吋觸控螢幕、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雙前座通風座椅等配備。臺灣市場部分,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不對未來的產品規畫進行評論。

而 Apple Carplay 等連接機能方面,國內車系除日前公布的 CX-5 環景旗艦版可以加價 1 萬元升級外,其餘現有的 CX-5 車型、其他車系、現有車主能否升級,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仍在研擬商討中。

美國 Mazda 日前宣布推出 2019 年式 CX-9,主要改變為部分車型提供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並且新增 7 吋數位儀錶板、8 吋觸控螢幕、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雙前座通風座椅等配備。

追隨美規小改款 Mazda6 腳步,新年式美規 CX-9 也新增 Carplay!

Mazda 原廠在 2018 年 3 月透露未來將會替旗下車款新增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後續動向部分,歐洲 Mazda 在 7 月初宣布將提供搭載 MZD Connect 主機的車款選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北美 Mazda 則是在日前宣布小改款 Mazda6 的 Touring 等級以上車主,可於 9 月陸續回廠免費升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以及 2.1A 規格的 USB 插孔,11 月開始販售的美規 Mazda6 Touring 等級以上車型則會列為標準配備。

北美 Mazda 日前宣布小改款 Mazda6 的 Touring 等級以上車主,可於 9 月陸續回廠免費升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以及 2.1A 規格的 USB 插孔,11 月開始販售的美規 Mazda6 Touring 等級以上車型則會列為標準配備。

車內導入 7 吋數位儀表、8 吋中控螢幕、通風座椅等豪華科技配備

回到美規 2019 年式 CX-9 來看,車型等級由下而上依序有 Sport、Sport Package、Touring、Touring Premium Package、Grand Touring、Signature 等 6 種,除 Signature 等級僅有 AWD 版本外,其餘車型皆有分為 2WD、i-Activ AWD 四輪驅動版本。

新車主要在 Touring 以上等級車型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無邊框自動防眩後視鏡、新款 8 吋觸控螢幕(Sport 等級為 7 吋)亦為 Touring 以上標配;Grand Touring 等級以上車型則新增首見於小改款 Mazda6 的 7 吋數位儀表、通風座椅、以及多模式的 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Signature 等級則有新增專屬的新式樣車尾徽飾、車外 LED 氛圍燈、Auburn Nappa 真皮座椅、Chidori 皮質包覆方向盤、Santos Rosewood 花梨木式樣車內飾板、中央鞍座氛圍燈等。

新年式美規 Mazda CX-9 新增 7 吋數位儀錶板、8 吋觸控螢幕、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雙前座通風座椅等配備,提高車室內的科技感與豪華氛圍。

美規新年式 CX-9 亦針對底盤進行調整,強化 NVH 表現

除了配備的升級外,Mazda 原廠工程師亦針對美規新年式 CX-9 的底盤懸吊進行調整,讓車內在行駛間更為安靜、舒適。車內的 NVH 隔音減震工程也有所提升,包含厚度增加的車內頂蓬、車內地毯包覆材質,降低車外噪音傳入車室,原廠指出此舉主要讓車內乘員彼此的交談更為清晰、對話時不避刻意提高音量。

據北美 Mazda 表示,原廠工程師針對美規新年式 CX-9 的底盤懸吊進行調整,讓車內在行駛間更為安靜、舒適。車內的 NVH 隔音減震工程也有所提升,包含厚度增加的車內頂蓬、車內地毯包覆材質,降低車外噪音傳入車室。
廣  告

美規新年式 CX-9 新增 Carplay 等功能,國內市場何時更進?

美規新年式 CX-9 建議售價從 Sport 等級前驅車型的 32,280 美金(約合新臺幣 98.6 萬元),一路來到最頂規 Signature 等級的 45,365 美金。

臺灣市場部分,目前國內 CX-9 車系仍並未導入 7 吋數位儀表、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8 吋 MZD Connect 主機、雙前座通風座椅等新年式配備,並為 Sky-G 2WD(149.8 萬)、Sky-G 2WD 旗艦型(169.8 萬)、Sky-G AWD 旗艦型(177.8 萬)共 3 車型編成。未來臺灣市場何時會引進新年式 CX-9、並一併將 Apple Carplay 功能和全速域 MRCC 系統導入?目前 Mazda Taiwan 表示不對未來的產品規劃做評論。

目前國內 CX-9 車系的 MR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目前僅支援時速 30 公里至 145 公里,並不像新年式 CX-5 能跟車至靜止再起步,Mazda Taiwan 是否會藉由後續引進新年式 CX-9 時一併導入,值得後續觀察。圖為先前新年式 CX-5 Sky-G 2WD 旗艦型試駕示意圖。

而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升級因為需軟體與硬體同步更動,目前國內也僅有 CX-5 環景旗艦版可加價選配,其他車系、現有車主是否會有相關方案,仍待 Mazda Taiwan 內部研擬商討後才會有進一步的答案。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許多國內 Mazda 車主關心的 Apple Carplay 功能,目前僅 CX-5 Sky-G 2WD 環景旗艦版上得見,車主須加價 1 萬元進行升級,其餘 CX-5 車型、現有車主目前皆無法加價選配或回廠加裝。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