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在 2009 年時,藉由推出當時最新、隸屬於第 6 代的 Sonata 車系,也介紹了名為「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的家族設計語彙,開啟了 Hyundai 車款的全新美學,也在市場上贏得了不少消費者的青睞,更重要的,是不只在外觀上導入了歐風化的設計美學,在工程面向上也同樣躍昇國際化,開啟了品牌在市場表現上的全新紀元;而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Hyundai 展示了名為 Le Fil Rouge Concept 的概念車,則預告著新世代的家族設計美學。

Hyundai 造型設計中心副總 Sang Yup Lee 表示:「Hyundai 也擁有許多性感的作品,而品牌目標也是要打造性感更勝 Alfa Romeo 的作品,也是接下來的努力方向所在。」

Hyundai 造型設計中心副總 Sang Yup Lee 透露,2018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概念車 Le Fil Rouge Concept,就是預告著未來的 Hyundai 設計發展方向。

其實,設計語彙是一種形而上的概念,Hyundai 在 2009 年推出的流體雕塑,同樣也是難以具體解釋或是詳盡說明的設計美學,而且在流體雕塑的大方向上,還會在各車系上導入不同區隔的元素,例如 5 代 Elantra 就運用了「Wind Craft 風藝」的語彙,或許對於一般人來說,很難理解到底這些形而上的元素是怎樣呈現的,但從 Hyundai 麾下一系列產品,從車頭水箱護罩、車身鈑件摺線、清楚能夠感受到家族化的風格。

Hyundai 在 2009 年開始啟用的「流體雕塑 Fluidic Sculpture」,至今也已經有近 10 年的問世時間,因此推出全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是相當合理的規劃,圖為 2010 年概念車 i-flow。

在 2018 年登場的 Le Fil Rouge Concept 概念車,設計師所想要呈現的,是名為「Sensuous Sportiness」的全新設計語彙,翻譯成中文就是感性的運動化,雖然同樣不是很容易了解感性的運動化是怎樣的呈現,但從概念車的樣貌與體態來看,確實展現初不同於往昔,更流暢且蓄勢待發的氛圍,線條也更趨成熟適切。一如 Sang Yup Lee 所提到的,義大利設計無庸置疑是最為性感的呈現,許多德系品牌也會向他們看齊,而 Hyundai 新世代設計同樣帶著性感美學,Le Fil Rouge Concept 就是這樣的呈現。

Le Fil Rouge Concept 概念車預告品牌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而 Sang Yup Lee 也表示,未來 Hyundai 並不會採用一致性的家族設計風格,而是會各自有不同設計樣貌,但卻又有著家族特徵作為串連,目標是打造性感更勝 Alfa Romeo 的作品。

現任首席設計師的 Sang Yup Lee,乃是 Hyundai 在 2016 年時從 Bentley 延攬而來,Sang Yup Lee 就是操刀 Bentley Bentayga 的首席外觀設計師,而 Le Fil Rouge Concept 的登場,其時就是 Sang Yup Lee 來到 Hyundai 後的第一張成績單。

廣  告

Sang Yup Lee 在接受歐媒採訪時也表示,接下來的 Hyundai 產品將會有較大的變革,一改往昔有如俄羅斯娃娃、大小不同但造型相仿的家族風貌,而會改以如同西洋棋棋子設計的模式,不論是國王、皇后、城堡、騎士、士兵等,各自擁有不同的造型樣貌,但聚集在一起時,卻又能清楚看出家族化的印記。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