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數位時代的科技演進,以及將人車之間互動連結進行強化,豪華品牌無不積極致力於車載平臺智慧連結功能的開發,而 Mercedes-Benz 同樣也在此範疇中著墨,在 2016 年時 Mercedes-Benz 提出了「C.A.S.E.」核心理念,也就是 Connected 聯網科技、Autonomous 智能駕馭、Services & Shared 共享與服務、Electric 電能驅動等四大項目,而 Connected 聯網科技功能部分,就包含了今日台灣賓士所發表的 Mercedes me。

Mercedes Me 數位服務共計涵蓋 5 大服務內容,而首款搭載此一功能的車款,就是台灣賓士預計在 2018 年 8 月 28 日發表,最新世代的 A-Class 車系。

台灣賓士於 2018 年 8 月上旬,於國內推出了 Mercedes me 數位服務,這項服務主要就是強化車主與愛車之間的數位串聯,同步也提供更多元的數位化便利服務。

台灣賓士將 Mercedes me 定位為數位服務品牌,而這項數位服務功能,乃是透過網路、APP 應用程式等方式,提供車主們登入啟用後,來提供人與車之間的更多數位化互動,Mercedes-Benz 共為 Mercedes me 推出 5 種服務內容,分別是移動的 Mercedes me move、互聯的 Mercedes me connect、守護的 Mercedes me assist、智融的 Mercedes me finance、以及靈感的 Mercedes me inspire。

原廠共計為 Mercedes me 提供了 5 種服務內容,分別是移動、互聯、守護、智融、靈感等項目,而台灣賓士因應市場考量,僅提供互聯、守護與智融等 3 項服務。而首波將會配置在新世代 A-Class 車系上,預計未來應當也會隨著 Mercedes-Benz 各車系的邁入新世代,從而導入各車系之中。

不過,因應臺灣用車環境與市場需求,台灣賓士推出的 Mercees me 僅開啟 3 項服務功能,分別是 connect、assist 以及 finance;Mercedes me assist 的服務內容,其實就是將售後服務數位化的內容,包含保養、維修、搜尋經銷商與服務廠、車輛功能影片介紹等內容,車主都能透過 Mercedes me 來進行操作,提供數位化的使用便利性。至於 Mercedes me finance,就是將與愛車相關的財務內容進行數位化整合,簡言之就是提供與車輛相關且量身訂製的財務方案,並輕鬆連結到各種賓士資融的個人化服務。

互聯的 Mercedes me connect 是車主與愛車之間,最常也最直接的連結功能,透過智慧裝置得以操作愛車的多項功能,包含了啟閉門鎖、引擎啟動、設定車輛等內容。

比較有趣且讓人感受到數位科技魅力的,當屬 Mercedes me connect,這項功能主要是提供車主能隨時與愛車連結,包含掌握車輛停放位置,遙控啟閉門鎖、引擎啟動、調整車輛設定,也能夠掌握車輛燃油狀況,種種功能可說是確實提升了人車之間的串聯。不過,這項功能台灣賓士在發表會上,並未完整揭示其功能與實用性,台灣賓士預計在 2018 年 8 月中旬時,會更詳盡的介紹 Mercedes me connect。

廣  告

至於 Mercedes me move 以及 Mercedes me inspire,國內目前尚未開放功能的支援,Mercedes me move 在德國原廠的規劃中,乃是提供智慧移動的解決方案,包含 Car2go 的汽車共享、MyTaxi 計程車、自行車租借、甚至於 FlixBus 的大眾交通系統等方案,同樣都在支援範圍內,不過,國內的 Mercedes me 並不支援,縱使在歐洲地區連上系統,也還是僅開啟 3 項功能。

預計在 2018 年 8 月 28 日於國內上市發表的新世代 A-Class,全車系會將 Mercedes me 數位服務功能列為標配,而更詳盡的車系編成與配備內容,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另一項值得留意的,是 Mercedes me 乃是透過內建的 LTE 模組來與智慧型移動裝置,透過 4G 網路進行串聯,從而得以操作 connect 如車輛啟動、啟閉門鎖等功能,其與 Mercedes-Benz 車輛的車載中控系統 Command Online 分屬不同系統,因此預計在 2018 年 8 月 28 日國內發表的新世代 A-Class 車系上,Mercedes me 將會列為標配,至於詳盡的新世代 A-Class 車系編成與配備,U-CAR 也將於後續帶來相關報導內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