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大頭鰱"日前在討論區張貼一張捕獲用貼紙簡易偽裝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車尾照,雖然包含下護板、尾翼等處特徵皆與現行 Outlander 相同,但車頂的天線處卻特意以貼紙做遮蔽,從輪廓來看已改為更流暢的鯊魚鰭天線,與國內現行 Outlander 的傳統短天線有所不同。而經 U-CAR 向中華汽車詢問,據瞭解該車確實為「式樣調整」的測試車,也就是小改款工程,預估新車將於 2018 年第四季發表。

U-CAR 網友"大頭鰱"日前在討論區張貼 Mitsubishi Outlander 偽裝車車尾照,雖然包含下護板、尾翼等處特徵皆與現行 Outlander 相同,但車頂天線處卻特意以貼紙做遮蔽,可看出為鯊魚鰭天線,經向中華汽車詢問確認為改款式樣車型,預估新車將於 2018 年第四季發表。

車身多處偽裝貼紙,鯊魚鰭天線藏在其中

U-CAR 網友"大頭鰱"日前於討論區間諜照專區以「小改款?」為題,張貼一輛 Mitsubishi Outlander 的黑色車尾局部照片,但該車在天線、廠徽、車型名稱、後檔 4WD 標示處皆以黑色貼紙遮蓋,也懸掛「試 6063」的試車牌,依據過去 U-CAR 捕獲的間諜照車牌資料庫來看,該車也屬於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所有。

經向中華汽車確認,該車確實為預計第四季發表的 Outlander 小改款新車,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因此依循 U-CAR 最新的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網友"大頭鰱"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破案獎金新臺幣 3,000 元,也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討論區:小改款?

廣  告

週期間 2 度小改款,Outlander 車系再展新意

第 3 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自 2012 年發表後,國內即於 2014 年 12 月正式導入。2015 年 3 月,美國 Mitsubishi 率先於紐約車展發表週期間小改款車型,造型上繼承 Outlander PHEV Concept-S 時尚元素,並採用 V 字形 Dynamic Shield 大尺寸鍍鉻水箱護罩,車尾部份也較改款前加大尾燈面積、並增家 LED 光條設計,大幅度的外觀更新替車系帶來新意,國內則是於 2016 年 10 月引進第 1 次小改款的 Outlander。

2015 年 3 月,美國 Mitsubishi 率先於紐約車展發表週期間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於 2016 年 10 月引進第 1 次小改款的 Outlander。

但 2018 年 2 月下旬瑞士日內瓦車展上,Outlander 則再度帶來週期間第 2 度小改款車型、並定義為 2019 年式。在延續品牌近期家族化 Dynamic Shield 設計風格下,Outlander 與 Outlander PHEV 第 2 度小改將水箱護罩造型進行調整,中央水箱護罩兩條梯形鍍鉻飾條,其下飾條樣式上下翻轉,變成跟上飾條形成反向對稱。

LED 頭燈組內則加入箭矢型造型增添美學變化,而前保桿霧燈組、前保桿進氣壩處,Outlander PHEV 將銀色下護板向上延伸為梯形的進氣壩,前霧燈組也多出銀色ㄈ字型飾條妝點;至於一般版 Outlander 則是在水箱護罩、下氣壩有相同的變化,但前霧燈組則沒如 PHEV 版般多做調整,僅將原先的鍍鉻飾條取消。

2018 年 2 月下旬瑞士日內瓦車展上,Outlander 則帶來週期間第 2 度小改款車型、並定義為 2019 年式,在外觀造型等細節有所微調。

車側部分,海外式樣的 2 度小改 Outlander 與 Outlander PHEV 並沒有太大變化,僅皆導入新式樣的多輻式鋁圈。但在車尾部分,一般版 Outlander 除依據車型式樣有導入大型尾翼外(日內瓦車展展示圖有大型尾翼,英國版本則無),車身下方的銀色防刮材質面積則增大,形成銀色大面積梯形飾板、以及黑色防刮飾板相互搭配的造型,整體外觀更為精緻。

車尾部分,一般版 Outlander 除依據車型式樣有導入大型尾翼,車身下方的銀色防刮材質面積則增大,形成銀色大面積梯形飾板、以及黑色防刮飾板相互搭配的造型,整體外觀更為精緻。圖上為歐規現行款、圖下為小改款。

鯊魚鰭天線露餡,但其他細節國內小改款與海外不同?

至於車頂的天線,先前海外式樣在前一波改款皆有導入鯊魚鰭天線,但臺灣現款 Outlander 則仍為傳統的短天線。這也成為分辨網友此組間諜照的關鍵,偽裝車還特別用貼紙將天線處遮蔽,亦證明在細節處有所更動。但此輛偽裝車在銀色下護板、尾翼等處並未如海外式樣有進行調整,是否意味國內小改款版本並未更動這些細節,值得後續關注。

此次捕獲的間諜照還特別用貼紙將天線處遮蔽,亦證明在細節處有所更動。但此輛偽裝車在銀色下護板、尾翼等處並未如海外式樣有進行調整,是否意味國內小改款版本並未更動這些細節,值得後續關注。圖下為現行款 Outlander。

英國、日本、中國陸續進行準備與上市動作

先前中華汽車即在 2018 年初公布年度目標、以及後續 5 月法說會公布的產品登場時程中,再三預告 2 度小改款的 Outlander、以及大改款 CMC Veryca 會在第四季現身。此次網友捕獲偽裝車,也代表新車的上市前準備動作陸續進行中。

而海外市場部分,英國市場的 2 度小改 Outlander 與 Outlander PHEV 日前已於 8 月 20 日上市(英規柴油版 Outlander 目前仍保持改款前式樣),日本市場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則是排定於 8 月 30 日正式開賣;甚至中國工信部網站中也顯示廣汽三菱生產的 Outlander,第 2 度小改式樣已申請完成的資訊,證明各地市場已陸續如火如荼進行小改款 Outlander 的導入動作。

海外市場部分,英國市場的 2 度小改 Outlander 與 Outlander PHEV 日前已於 8 月 20 日上市(但英規柴油版 Outlander 目前仍保持改款前式樣)。圖為英國 Mitsubishi 官網。
中國工信部網站中也顯示廣汽三菱生產的 Outlander,第 2 度小改式樣已申請完成的資訊,證明各地市場已陸續如火如荼的進行小改款 Outlander 的導入動作。

國內小改款工程,EPB 電子手煞、S-AWC 有導入機會嗎?

國內消費者相當關心的產品表現部分,小改款 Outlander 是否會如 Eclipse Cross 導入品牌最新的 ACC 主動車距定速、以及 FCM 主動煞車輔助?目前日本原廠與英國官網目前尚未釋出相關資訊。

而海外 Outlander 中控臺設計式樣與國內不同,還有 EPB 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等設計;中控臺影音系統海外式樣也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再加上四輪驅動系統部分,國內市場僅為一般的 4WD 系統、海外市場則有提供更高階的 S-AWC 全時四驅系統。國內市場是否會在此次改款一併將上述細節進行更動?值得後續關注。

海外版本 Outlander 中控臺設計式樣與國內不同,含有 EPB 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等設計,螢幕主機則比國內多出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機能。
EPB 電子手煞車、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目前國內 Outlander 車系皆未配備。
國內市場的 Outlander 四輪驅動車型搭載的僅為一般的 4WD 系統,日本市場則有提供更高階的 S-AWC 全時四驅系統。

Outlander PHEV 換上全新動力,S-AWC 新增模式

Outlander PHEV 在此次小改款後,還導入名為 PHEV 2.0 的新世代插電式油電混和動力系統。新系統以 Atkinson 阿金森循環設計的全新 2.4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取代原有採用 Otto 奧圖循環的 2.0 升直列四缸 MIVEC 引擎,發電機電力輸出增加 10%、後軸馬達動力輸出增加 10%、鋰離子驅動電池容量擴大 15% (由 12kWh 增加到 13.8kWh) 與輸出電力也提升 10%。S-AWC 全時四驅系統的驅動模式,除了原有 4WD 標準模式與 4WD Lock 模擬中央差速器鎖定模式,小改款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是否會一併在第四季導入國內,也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換搭 2.4 MIVEC 引擎、強化發電機、驅動馬達輸出與擴大電池組容量,是 Outlander PHEV 所搭載的 PHEV 2.0 系統,最重要的精進焦點。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的 S-AWC 全時四驅系統的驅動模式,除了原有 4WD 標準模式與 4WD Lock 模擬中央差速器鎖定模式,小改款更新增 Sport 運動模式與 Snow 雪地模式。

中華汽車預告第四季登場,國內後續動向值得關注

而有關小改款 Outlander、Outlander PHEV 後續的相關市場動向,據瞭解日本市場將上市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並不會率先導入國內,但小改款 Outlander 是否會如期於第四季登場、甚至有所提前,U-CAR 仍會持續關注,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