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8 年加州圓石灘車展中,展示了 Atlas Cross Sport 與 Atlas Tanoak 兩款概念車,其中屬於運動休旅的 Atlas Cross Sport 預計將在 2019 年進入量產,另外 Atlas Tanoak 也可能會進入量產名單中。

Volkswagen 在 2018 年加州圓石灘車展中,展示了 Atlas Cross Sport 與 Atlas Tanoak 兩款概念車。

Volkswagen 於 2016 年時,針對美國與中國地區推出了大型 SUV Atlas,時隔兩年後,德國車廠針對這款 SUV 於 2018 年紐約車展推出了變種的 Atlas Cross Sport 以及 Atlas Tanoak Pickup 兩款概念車。而在即將到來的 2018 加州圓石灘車展中,Volkswagen 又將展示這兩款由 SUV 變形而來的概念車,並且預告了未來的上市計畫。

Volkswagen 於 2016 年時推出 Atlas,時隔兩年後,德國車廠針對這款 SUV 推出了變種的 Atlas Cross Sport 以及 Atlas Tanoak Pickup 兩款概念車。

Atlas Cross Sport 預告 2019 年上市

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搭載於 MQB 平臺之上,外觀承襲 Atlas 基本概念,但是加入了 I.D.家族的識別樣貌,LED 大燈周邊的 LED 晝行燈延伸至水箱護罩橫柵上,廠徽也採用 LED 發光。車尾 D 柱下斜的造型,則是營造出類似運動掀背車的感受。

Atlas Cross Sport 概念車搭載於 MQB 平臺之上,車尾 D 柱下斜的造型,則是營造出類似運動掀背車的感受。

而在動力的部分,Volkswagen 預計將為其推出擁有綜效馬力 360 匹的 PHEV 插電混合動力,另外還將會擁有最大 310 匹的無充電的混合動力,兩種動力都可以使用純電行駛,可適用於美國西岸許多對內燃機動力限制的城市中。

這款擁有運動化造型的 SUV,預計將在 2019 年上市,其不像是 Atlas 採用 7 人座設定,而是這類運動 SUV 的 5 人座設定。

廣  告

MQB 也能生出貨卡:Atlas Tanoak 概念車

雖然 Volkswagen 並沒有明說,但是其暗示了採用 MQB 底盤的貨卡 Atlas Tanoak 可能也會納入市售車範圍中。這是 MQB 底盤首款貨卡作品,其尺寸比起 VWCV(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的 Amarok 還要再大一號,並且擁有標準的雙廂 5 人座設定,以即可裝載單車、衝浪板、ATV 全地型車或越野機車的大型載貨平臺。

Atlas Tanoak 是 MQB 底盤首款貨卡作品,其尺寸比起 VWCV(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的 Amarok 還要再大一號。

動力部分概念車採用 3.6 升 V6 FSI 自然進氣動力,擁有最大 280 匹馬力,這款車的重點是展現了 MQB 底盤的靈活度,除了轎車、掀背車、以及這幾年才推出的 SUV 以外,還可以打造出貨卡等更多類型的車款。

Atlas 目前導入臺灣機會不高,其主因是因為尺寸與市場需求不符,而 7 人座設定已有 Tiguan Allspace 負責,其延伸版本對於 Volkswagen 在臺灣市場出現的可能性也不高。後續若有更新的訊息,我們也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