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 Porsche Project Gold 計畫成品近日正式於官網亮相,最終結果是一輛由 Porsche Classic 部門重新打造的 993 世代 911 Turbo。動力搭載當時期的 3.6 升水平對臥 6 缸氣冷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450 匹最大馬力,外觀與內裝則充滿符合 Project Gold 之名的金色塗裝與細節點綴,這款只打造一輛的全新 993 Turbo,將會在今年 10 月進行拍賣。

耗時 1 年半的 Porsche Project Gold 計畫,成品在近日正式亮相,是一輛經 Porsche Classic 部門重新打造的 993 世代 911 Turbo。

從無到有重新打造氣冷經典 Porsche

Project Gold 計畫的這輛 993 Turbo,按照原廠排程,會在今年 9 月 27 日於美國加州 Laguna Seca 賽道的 Porsche Rennsport Reunion 盛會中發表,10 月 27 日再進行公開拍賣。

Porsche 表示整個 Project Gold 計畫歷時約 1 年半的時間,大多在德國司徒加特 (Stuttgart) Porsche Classic 工廠進行。Project Gold 計畫始於一個 993 世代 911 的車體,Porsche Classic 先是替車體進行防鏽工程,並使用當前最先進的技術進行噴塗。至於其它零件均來自 Porsche Classic 為擁有老 Porsche 車主所備有的正廠零件,原廠表示 Project Gold 計畫的這輛 993 Turbo,共使用約 6,500 個 Porsche 正廠零件。

整個 Project Gold 計畫起始於一個 993 的車體,Porsche Classic 將它重新進行防鏽工程與烤漆,並一處處使用 Porsche 仍在供應的 993 正廠零件進行組裝。
內裝也經過 Porsche Classic 的匠工重新打造,並特別使用金色進行細節點綴,來符合 Project Gold 之名。

Project Gold 計畫的完成,成功展示了 Porsche Classic 所擁有的能力,他們可以從無到有重新打造出一輛已經自 1998 年停產至今 20 年的 993 Turbo,自然也能提供老 Porsche 車主絕佳的修復與保養服務。

與時俱進的同時,也注重品牌經典的傳承與延續

Porsche 表示他們之所以這麼做,是要告訴全球熱愛汽車、熱愛 Porsche 的消費者,Porsche 雖然因時勢所趨一步步的走向電動時代,甚至在明年就要推出品牌第一輛純電動 4 門跑房車 Taycan。但同時 Porsche 也很重視品牌文化的傳承,並要讓擁有老 Porsche 的車主,可以把他們手中的經典愛車一直永續奔馳在路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