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在 2018 年 8 月 27 日宣布 2019 年式 Mazda CX-9 正式開始接單,新年式 CX-9 最主要的變動在於在原先頂規的 Sky-G AWD 旗艦型之上,新增更高階的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同時全車系標配 Apple CarPlay,並將 MRCC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新增支援全速域。新年式車型目前已開始接單,最快可於 2018 年 10 月陸續交車。

新年式 CX-9 新增高階的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同時全車系標配 Apple CarPlay,並將 MRCC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新增支援全速域。最快可於 2018 年 10 月陸續交車。

新年式 Mazda CX-9 車系編成與價格也有進行調整,除入門之 Sky-G 2WD 車型售價維持 149.8 萬元不變外,Sky-G 2WD 旗艦型(171.8 萬元)、Sky-G 4WD 旗艦型(179.8 萬元)售價則各調漲 2 萬元,新增之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的售價為 184.9 萬元。

新年式 Mazda CX-9 延續品牌操作策略,除入門之 Sky-G 2WD 車型外,其餘車型新增首見於小改款 Mazda6 的通風座椅,以及 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

除入門之 Sky-G 2WD 車型外,其餘車型新增首見於小改款 Mazda6 的 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

全速域 MRCC,時速 0 至 145 公里內自動跟車

而除導入及 360 度環景輔助外,新年式 Mazda CX-9 各車型之安全配備並未作調整,細節的變動乃是將 Sky-G 2WD 以上車型所搭載的 MRCC,新增支援全速域。其系統可於時速 0 至 145 公里內自動跟車,在低速跟車範圍支援至 0 公里(定速需設定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

新年式 Mazda CX-9 將 Sky-G 2WD 以上車型所搭載的 MRCC,新增支援全速域。其系統可於時速 0 至 145 公里內自動跟車,在低速跟車範圍支援至 0 公里(定速需設定在時速 30 公里以上)。圖為新年式 CX-5 Sky-G 2WD 旗艦型試駕示意圖。
廣  告

國內 Mazda 首度標配 Apple CarPlay

許多國內 Mazda 車主關心的 Apple CarPlay 功能,繼 CX-5 將其列為 Sky-G 2WD 環景旗艦版可加價 1 萬元選配後,在新年式 Mazda CX-9 上則首度將其列為全車系標配。CarPlay 可串連 iPhone 手機,可直接在 8 吋螢幕上使用 Apple 地圖或其他 App 應用程式,整合各項功能,操作上更為直覺便利。

目前 Mazda 諸多海外市場已陸續公布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臺灣尚未開放)功能的升級方案,目前國內也僅有 CX-5 環景旗艦版可加價選配,其他車系、現有車主是否會有相關方案,仍待 Mazda Taiwan 內部研擬商討後才會有進一步的答案。

新年式 Mazda CX-9 上首度將 Apple CarPlay 列為全車系標配。CarPlay 可串連 iPhone 手機,可直接在 8 吋螢幕上使用 Apple 地圖或其他 App 應用程式,整合各項功能,操作上更為直覺便利。

旗艦進化型新增 7 吋數位儀表、實木飾板

而在新增的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車型方面,則是再針對內裝細節質感精進。在 Sky-G AWD 旗艦型的配備之上,旗艦進化型再導入 7 吋數位化儀表、實木飾板等配備,並透過換上無邊框車內後視鏡與 Nappa 真皮座椅,展現更精緻的車艙氛圍。

新年式 Mazda CX-9 目前已開始接單,最快可於 2018 年 10 月陸續交車。

新年式 Mazda CX-9 旗艦進化型新增 7 吋數位儀錶板、實木飾板等配備,提高車室內的科技感與豪華氛圍。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