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今日(9/3)正式透過新聞稿宣布將替旗下所有車系,包含 Mazda2、Mazda3、Mazda6、CX-3、CX-5 等,新增提供加價 1 萬元選配 Apple CarPlay 的方案(新年式 CX-9 先前已列為全車系標配)。只要消費者於 2018 年 9 月 3 日起下訂新車皆可加價選配,但 Mazda Taiwan 表示對於已交車車主、和現有搭載 MZD Connect 主機的車主,目前相關的升級方案仍在商討研擬中。

Mazda Taiwan 今日(9/3)正式透過新聞稿宣布將替旗下所有車系,包含 Mazda2、Mazda3、Mazda6、CX-3、CX-5 等,新增提供加價 1 萬元選配 Apple CarPlay 的方案,但現有搭載車主的升級方案仍在商討研擬中。

Mazda 各地市場今年陸續推出 CarPlay 升級方案

Mazda 原廠在 2018 年 3 月透露將會替旗下車款新增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o(Google 尚未針對臺灣市場開放)連接機能。後續動向部分,歐洲 Mazda 在 7 月初宣布將提供搭載 MZD Connect 主機的車款選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北美 Mazda 則是在日前宣布小改款 Mazda6 的 Touring 等級以上車主,可於 9 月陸續回廠免費升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以及 2.1A 規格的 USB 插孔,11 月開始販售的美規 Mazda6 Touring 等級以上車型則會列為標準配備。

北美 Mazda 先前宣布小改款 Mazda6 的 Touring 等級以上車主,可於 9 月陸續回廠免費升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以及 2.1A 規格的 USB 插孔,11 月開始販售的美規 Mazda6 Touring 等級以上車型則會列為標準配備。

國內市場先前 CX-5 環景旗艦版選配,CX-9 新年式標配

而國內市場部份,Mazda Taiwan 先前則曾在 7 月下旬針對 CX-5 車系新增 Sky-G 2WD 環景旗艦版,並首度提供唯獨該車型可加價 1 萬元升級 Apple CarPlay 的方案;時序到 8 月底,Mazda Taiwan 則透過 2019 年式 CX-9 發表之際,除新增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360 度環景輔助等變動外,也宣布新年式 CX-9 全車系標配 Apple CarPlay,CX-9 全車系無需另行加價 1 萬元選配。

Mazda Taiwan 則透過 2019 年式 CX-9 發表之際,除新增 Sky-G AWD 旗艦進化型、360 度環景輔助等變動外,也宣布新年式 CX-9 全車系標配 Apple CarPlay,CX-9 全車系無需另行加價 1 萬元選配。

國內正式開放全車系選配 CarPlay,適用新車車主

除了 CX-5、CX-9 車系外,許多 Mazda 其它車系的消費者近期也一直相當關注是否會新增 CarPlay 功能。而 Mazda Taiwan 則是選擇於 2018 年 9 月 3 日,正式宣布提供即日起新下訂的車主加價 1 萬元選配 Apple CarPlay 之功能,包含搭載 MZD Connect 主機的 Mazda2、Mazda3、Mazda6、CX-3、CX-5 等全車系皆適用此升級方案。

包含搭載 MZD Connect 主機的 Mazda6 Sedan/Wagon,以及 Mazda2、Mazda3、CX-3、CX-5 等全車系皆適用加價加價 1 萬元選配 Apple CarPlay 方案。

Mazda 全車系可升即的 Apple CarPlay 功能,支援 Apple CarPlay 串連 iPhone 手機,可直接在 7 吋或 8 吋螢幕(依各車系)上觸控使用 Apple Maps 或其他 App 應用程式,MZD Connect 亦可控制整各項功能,方向盤上的聲控按鈕更可直接使用 Siri 智慧語音助理功能,操作上更為直覺便利。

廣  告

僅新車提供選配,現有車主 CarPlay 升級方案待日後公布

不過因為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升級需軟體與硬體同步更動,Mazda Taiwan 僅表示從 9 月 3 日開始下訂的車主才可享有加價選配 CarPlay 功能。至於已在 9 月 3 日前下訂的消費者、已交車、或現有 Mazda 車主,Mazda Taiwan 則表示上述此類車主的方案仍在研擬商討中,目前尚無法加價新增 Apple CarPlay 功能,未來是否可進行升級將另行公告。

而有關於現有車主後續的 Apple CarPlay 升級方案,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