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8 年 8 月底的一篇報導中,曾提到新一代歐規 Toyota Auris 已確定改名為 Corolla,同時 5 門 Wagon 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 也即將亮相。沒想到才隔沒幾天,Toyota Europe 就迫不及待在官網上釋出新一代 Corolla Touring Sports 的訊息,提前公開它帥氣又實用的一面,新車將會在今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既今年初日內瓦車展 Toyota 發表新一代 Auris (現已改名 Corollad),Toyota 又將在 10 月份巴黎車展發表 5 門轎式休旅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外觀提供雙色個性搭配,車內擁有同級最佳後座腳步空間

目前看來是歐規專屬車型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原廠表示該車完全在歐洲設計與開發,並針對歐洲消費者口味與使用習慣打造而來。外型方面,車頭設計與 5 門掀背版完全相同,擁有銳利頭燈以及大面積水箱護罩與下氣壩共同組成的前衛樣貌,B 柱後方融入修長車身線條、流線車頂及飽滿的車尾造型,讓新一代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和被取代的 Auris Touring Sports 一樣,都是美型的 5 門 Wagon。

此外,原廠表示 Corolla Touring Sports 上市之初會提供雙色搭配,車頂、A 柱、後視鏡及車身下緣會採用黑色塗裝,來營造高對比的反差視覺效果,賦予 Corolla Touring Sports 更多個性色彩。

Corolla Touring Sports 的軸距為 2,700mm,原廠聲稱將擁有同級最佳後座腳步空間。此外,Corolla Touring Sports 還會擁有實用的行李廂及大面積全景天窗。
廣  告

內裝方面,除了和 5 門掀背版一樣的儀表與中控臺鋪陳之外,原廠表示 Corolla Touring Sports 設定在 2700mm 的軸距,將可提供同級最佳的腿部空間,提供良好乘坐舒適性。配備方面目前還沒有詳細資料釋出,但 Toyota Europe 提到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將擁有 3D 儀表、HUD 抬頭顯示器、JBL 音響及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等配備。

動力規格確定,1.2 升渦輪、1.8 升油電及 2.0 升油電三種選擇

機械結構部分,新一代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和 5 門掀背版的 Corolla 同樣架構在 TNGA 底盤平臺之上,懸吊採前麥佛遜、後多連桿設計,且可搭載 AVS 可變阻尼避震器系統。動力方面,目前已確定歐規 Corolla 及 Corolla Touring Sports 都會提供 1.2 升汽油渦輪、1.8 升油電及全新的 2.0 升油電三種選擇,其中後兩者分別擁有 122 匹及 180 匹的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