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 9 月初於中國成都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後,日規 Subaru XV 日前也宣布將在既有的 1.6 升、2.0 升自然進氣動力之外,再另行新增一款 2.0 升採 2.0 升 e-Boxer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目前以單一「2.0 e-Boxer Advance」車型進行接單,日本市場預計 10 月才會正式上市,當地售價則尚未公布。至於美規 XV(美規稱 Crosstrek)則確認並不會販售此一 Hybrid 動力,而是會直接販售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繼中國成都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後,日規 Subaru XV 日前也 e-Boxer Hybrid 油電車型,以單一「2.0 e-Boxer Advance」車型進行接單,日本市場預計 10 月才會正式上市。美規 XV(美規稱 Crosstrek)則確認並不會販售此一 Hybrid 動力,而是會直接販售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外觀特徵類似,XV Hybrid 成都車展搶先登場

先前中國 Subaru 才在 9 月初的成都車展進行 XV Hybrid 的全球首演、比起日本市場更早,而當時中國市場將其 Hybrid 系統以「Intelligent Boxer」稱之,不過實際上與日規採用的 2.0 升 e-Boxer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相同,甚至在油電車型專屬的外觀設定也與日規類似。

先前中國 Subaru 才在 9 月初的成都車展進行 XV Hybrid 的全球首演、比起日本市場更早,與日規採用的 2.0 升 e-Boxer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相同,專屬的外觀設定也與日規車型類似。

從外觀來看,中國版本 XV Hybrid 的 LED 頭燈組、LED 霧燈組,以及與 Hybrid 車型獨具的銀色水箱護罩飾條、銀色前後下護板、銀色霧燈組飾條、銀色側裙等,一樣在日規 XV Hybrid 上可以得見。但日規採用的「e-Boxer 銘牌」、黑色鋼琴烤漆車頂架、黑色鋼琴烤漆尾翼、車身同色後視鏡等細節,則與中國版本的「Intelligent Boxer 銘牌」、銀色車頂架、銀色尾翼、銀色後視鏡蓋有所不同。

國版本 XV Hybrid 的 LED 頭燈組、LED 霧燈組,以及與 Hybrid 車型獨具的銀色水箱護罩飾條、銀色前後下護板、銀色霧燈組飾條、銀色側裙等,一樣在日規得見。但日規採用的「e-Boxer 銘牌」、黑色鋼琴烤漆車頂架、黑色鋼琴烤漆尾翼、車身同色後視鏡等則與中國版本不同。

內裝提供 2 種配色鋪陳,具備 e-Boxer 專屬行車資訊幕

內裝方面,日規 XV Hybrid 則亦有特殊材質妝點,內裝可選擇「藍色飾板」或「銀色消光飾板」兩種式樣,「藍色飾板」式樣將搭配海軍藍/淺灰色混搭真皮座椅、藍色座椅縫線;「銀色消光飾板」式樣則為黑色絨布混搭合成皮座椅、橘色座椅縫線。儀表板內則有 e-Boxer Hybrid 車型專屬的彩色多功能資訊幕,可顯示多項行車與 Hybrid 系統作動的相關資訊。

日規 XV Hybrid 內裝可選擇「藍色飾板」或「銀色消光飾板」兩種式樣。藍色飾板」式樣將搭配海軍藍/淺灰色混搭真皮座椅、藍色座椅縫線;「銀色消光飾板」式樣則為黑色絨布混搭合成皮座椅、橘色座椅縫線。
日規 XV Hybrid 儀表板內則有 e-Boxer Hybrid 車型專屬的彩色多功能資訊幕,可顯示多項行車與 Hybrid 系統作動的相關資訊。

日規 XV Hybrid 標配 Eyesight 3.0 系統

配備部份,日規 XV Hybrid 也標配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Keyless 無鑰匙進入、換檔撥片、鋁合金踏板、左右雙區恆溫空調、8 吋影音主機等。安全配備方面,除引擎蓋行人防護氣囊外,日規 XV Hybrid 同樣搭載 Eyesight 3.0 系統,包含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LSW 車道偏擺警示、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離輔助、LVSA 前車駛離警示等一應俱全;但自動遠光燈切換、SVM 車側影像輔助、SRVD 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等則列為選配。

日規 XV Hybrid 同樣搭載 Eyesight 3.0 系統,但自動遠光燈切換、SVM 車側影像輔助、SRVD 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等則列為選配。
廣  告

與日規 Forester 油電相同,採 2.0 升 e-Boxer 動力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部份,其架構與先前日規 Forester 油電混合車型相同。主要以引擎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6,000 轉、19.2 公斤米/4,000 轉,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在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以及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之下,可繳出日本 JC08 模式平均油耗每公升 19.2 公里、WLTC 模式每公升平均油耗 15 公里的水準。

2.0 升 e-Boxer 油電混合動力部份,其架構與先前日規 Forester 油電混合車型相同。主要以引擎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為基礎,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6,000 轉、19.2 公斤米/4,000 轉,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

不同於中日、改採 Toyota THS 系統,美規將推 Plug-in Hybrid 車型

至於先前美國市場預告將推出的 Crosstrek Hybrid,則與日規 XV Hybrid 並不相同,因為美國市場預計 2018 年底前推出的 Crosstrek Hybrid,會改採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技術,而日規與中國版本的 e-Boxer 油電車型則不會在美國販售。

美國 Subaru 原廠先前也大方的在新聞稿中透露,Crosstrek PHEV 其實是搭載源自 Toyota 的 THS(Toyota Hybrid System)油電混合系統,不僅成為 Subaru 品牌首款 Plug-in hybrid 車款,也會是全球車壇少見的水平對臥 Plug-in Hybrid 作品。

Crosstrek Hybrid(美規 XV)會搭載源自 Toyota 的 THS 油電混合系統,成為 Subaru 與 Toyota 首度合作的 PHEV 作品。(圖為一般版 Crosstrek)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