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近日公布 2018 年巴黎車展展出車單,包含 8 Series Coupe、M5 Competition、大改款 X5、以及先前登場的大改款 Z4。Z4 除圓石灘車展展出的 M40i 外,目前也釋出 sDrive 20i、sDrive 30i 等動力細節。至於 G20 世代大改款 3 Series 則未現身在車單,顯見原廠方面依舊保密、不願正面證實新車將在巴黎車展登場。

BMW 原廠近日公布 2018 巴黎車展展出車單,包含 8 Series、M5 Competition、大改款 X5、以及大改款 Z4。Z4 目前也釋出 sDrive 20i 等動力細節。至於大改款 3 Series 則未現身在車單,顯見原廠方面依舊保密,不願正面證實新車將在巴黎車展登場。

Z4 先前僅公布 M40i 資訊,sDrive 20i、sDrive 30i 細節釋出

大改款 Z4 日前才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Concours d’Elegance)登場,新車改回軟頂敞篷設計,但圓石灘車展上首波僅釋出性能化 MPA 車型、最大馬力達 340 匹的 M40i First Edition,其他動力車型及詳細資訊,原廠則表示會在巴黎車展前揭露。如今隨著完整資訊釋出,除 M40i 外,包含入門的 sDrive 20i、sDrive 30i 的細節亦同步公開,而 Z4 M40i 則預定在 10 月 4 日至 14 日的巴黎車展上展出。

大改款 Z4 日前才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Concours d’Elegance)登場,當時僅釋出 M40i First Edition,其他動力車型及詳細資訊,原廠則表示會在巴黎車展前揭露。如今隨著完整資訊釋出,除 M40i 外,包含入門的 sDrive 20i、sDrive 30i 的細節亦同步公開。

首先從入門的 sDrive 20i 來看,其採用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97 匹最大馬力、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約 6.6 秒;而 sDrive 30i 則是同樣採用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但輸出調校較高,擁有 258 匹/40.8 公斤米的動力表現,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約 5.4 秒;至於目前性能最頂尖的 M40i,則搭載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340 匹/51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

Z4 M40i 則還標配降低車高的 M 款運動化電子懸吊、M 款運動化煞車系統,前懸吊也改採全新設計,後懸吊則擁有可電子鎖定的 M Sport 後差速器,讓整體操控表現更上一層樓。

目前 Z4 性能最頂尖的 M40i,則搭載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340 匹/51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

車身尺碼方面,此代 Z4 加長 85mm、讓車長來到 4,324mm,軸距則削減 26mm 來到 2,470mm,車寬與車高為 1,864mm、1,304mm。

其餘外觀細節部分,sDrive 20i 與 sDrive 30i 提供 Sport Line、M Sport Package 供車主選擇,性能旗艦 M40i 則為獨具的 MPA 車型外觀。Sport Line 外觀上將搭載 18 吋輕量化鋁圈、黑色高光澤 A 柱、鋁合金防滾架;M Sport Package 則在前下保桿處有獨具的 3 孔下進氣壩、後保桿倒 L 型鰭孔與黑色高光澤下分流器、黑色高光澤防滾架、以及 M 款 18 吋鋁圈;M40i 車型則在前雙腎形水箱護罩、後視鏡、防滾架等處皆採鈰灰(Cerium Grey)塗裝處理,並擁有矩形排氣管設計。

外觀細節部分,sDrive 20i 與 sDrive 30i 提供 Sport Line、M Sport Package 供車主選擇,性能旗艦 M40i 則為獨具的 MPA 車型外觀。

BMW 原廠也公布大改款 Z4 的軟頂敞篷,可選擇標配的黑色、或選配更為特殊的銀灰色軟頂敞篷,而軟篷開啟時間僅需 10 秒、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開啟。另外後行李箱容積部分雖然依舊不是 Z4 的強項,但原廠表示其 281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相較前代則多出 50%。

大改款 Z4 的軟頂敞篷,可選擇標配的黑色、或選配更為特殊的銀灰色軟頂敞篷,而軟篷開啟時間僅需 10 秒、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開啟。

車內搭載 iDrive 7.0 介面,提供高階駕駛輔助功能

車內部分,包含 iDrive 7.0 介面的雙 10.25 吋液晶螢幕、第 3 代全彩 HUD 前擋頭影抬頭顯示器化繁為簡的空調與音響按鍵布局等,皆是此代 Z4 的亮點所在。sDrive 30i 標配 Vernasca 座椅材質、M40i 座椅則採用 Alcantara 麂皮與藍色縫線,選配 M Sport Package 或 M40i 將有 M 款跑車化方向盤等專屬套件,車內並可選用車內環艙氣氛燈與 Harman /Kardon 環繞音響系統,提供不同於以往 Z4 車系的豪華氛圍。

安全與駕駛輔助配備方面,Z4 追隨其他車系導入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盲點偵測、後方防撞輔助系統、交通號誌識別、倒車顯影、自動停車輔助等功能,方向盤上方還有車距控制按鍵,將會加入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等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以一輛敞篷車款而言安全輔助配備相當齊全。

廣  告

8 Series、M5 Competition、X5 同臺展出

其餘 BMW 原廠公布的巴黎車展車單部分,則還有包含先前於法國利曼大賽首演的 8 Series Coupe,如最大馬力達 530 匹的 M850i xDrive Coupe、以及 320 匹柴油動力的 840d xDrive Coupe 皆會在巴黎車展登臺;另外先前 6 月份無預警發表的 G05 世代 X5 車系、以及最大馬力提升至 625 匹的 M5 Competition,亦是 BMW 車展展區的亮點之一。

包含先前於法國利曼大賽首演的 8 Series Coupe,如最大馬力達 530 匹的 M850i xDrive Coupe、以及 320 匹柴油動力的 840d xDrive Coupe 皆會在巴黎車展登臺;另外先前 6 月份無預警發表的 G05 世代 X5 車系、以及最大馬力提升至 625 匹的 M5 Competition,亦是 BMW 車展展區的亮點之一。

大改款 3 Series 依舊賣關子,X7 隨後登場?

但相信許多 BMW 車迷看到展出車單後,相當關心的仍是代號 G20 世代的大改款 3 Series、以及代號 G07 的 X7 何時會登場?

據瞭解,大改款 3 Series 確認會在 10 月巴黎車展進行首演,但顯然原廠並不願在此次車單中預告登場,僅不斷釋出 3 Series 的諸多測試影片暖身;而 X7 旗艦休旅車,總代理汎德確認 2019 年會在國內上市,目前據 U-CAR 瞭解原廠可能會搶先於 10 月發布相關廠照與細節,實車正式首演的時程則尚待確認,國內導入的時間則有可能落在 2019 年第二季或再往後延。而大改款 X5 國內的導入時程最快會落在 2018 年 12 月,其餘包含 8 Series、Z4 等新車國內則有待 2019 年。

有關 BMW 品牌近期的後續動向、巴黎車展相關資訊,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BMW 近期再度釋出大改款 3 Series 最終的測試影片,預告新車登場就在不遠處。據瞭解,大改款 3 Series 確認會在 10 月巴黎車展進行首演,但原廠此波車單仍不願揭露 3 Series 會在巴黎車展登場的資訊。
許多車迷相當關心的 X7 旗艦休旅車,目前據 U-CAR 瞭解原廠可能會搶先於 10 月發布相關廠照與細節,國內導入的時間則有可能落在 2019 年第二季或再往後延。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