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有毆媒報導指出,Porsche 有意將麾下除了 911 之外的所有車系,都往電能化發展,也就是改以純電、Hybrid 等動力形式推出,近日則是確認,Porsche 將會停止推出柴油動力單元,並專心研發汽油、電動 EV、以及 Hybrid 動力單元;這樣的品牌規劃除是因應歐洲法規發展之外,也呼應了品牌挹注大筆資金研發電能化、以及純電作品 Taycan 預計 2019 年登場的節奏。

Porsche 近日確認並公布,品牌將會捨棄柴油車款,並將致力於純電、汽油、Hybrid 等動力科技的發展。

隨著氣候異常的狀態日益嚴峻,全球對於環保的訴求也開始加快腳步,而近年來在電動車的發展,更是各大品牌不可或缺的指標技術所在,而自從 Volksewagen 集團爆發出柴油門事件後,柴油排放更成各方矚目焦點,歐盟已經有許多國家,開始對柴油車款祭出嚴峻法規,甚至德國法規已經確認將會朝向淘汰老舊柴油車款的方向前進,許多品牌也陸續確認,將會捨棄柴油引擎,並將純電、Hybrid 列為品牌接下來的發展重點。

Porsche 在 2015 年發表了概念車 Mission E,展現品牌在電動車領域的著墨,並隨後確認將會投入量產,量產版本的 Mission E 將以 Taycan 為名,預計在 2019 年就會正式亮相。

Porsche 近日確認並公布,柴油車款將會從現行麾下戰力中消失,也就是包含了 Cayenne、Macan、Panamera 等車系,將不再會有 Diesel 車型的推出,取而代之的,將會是 EV、Hybrid、Plug-In Hybrid、甚至於 48 Volts 等車型。原廠表示:「Porsche 乃是一個跑車品牌,柴油動力一向並非品牌主力,我們並不會譴責柴油科技的不是,畢竟這曾是一項重要的動力科技。」

除了電動車款之外,從現行 Porsche 麾下產品規劃來看,可以發現原廠已經有許多電能化產品推出,包含了圖中的 Cayenne E -Hybrid。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也表示:「柴油引擎在 Porsche 品牌發展中,一直扮演著次要角色,而現在我們得到的結論,是未來將不再需要柴油引擎,不過,現有柴油車款的車主,Porsche 仍將提供各項服務而不需擔心。」

廣  告

Porsche 在 2017 年的全球銷售量中,柴油車款僅占其中的 12%,再加上原廠目標在 2022 年前,將投資總計 60 億歐元於電動車發展上,概念車 Mission E 的量產版本 Taycan 也將在 2019 年登場,因此品牌捨棄柴油、集中研發實力於電能化,是相當合理且勢在必行的決定。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