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公佈 3 款新車安全評鑑測試結果,包含 4 代 Hyundai Santa Fe、Hyundai Accent、Subaru Ascent。其中與國內市場最為相關的 4 代 Santa Fe,比起 3 代車型的安全表現更為精進,持續維持最高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的成績。

與國內市場最為相關的 4 代 Santa Fe,比起 3 代車型的安全表現更為精進,持續維持最高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的成績。

2018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8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圖為 3 代 Santa Fe 小改過後的測試結果。
  1. 2018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4 代 Santa Fe 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再精進

Hyundai 於 2018 日內瓦車展正式揭露 4 代 Santa Fe 的全貌之後,也陸續在許多市場上市。而根據 U-CAR 的了解,國內世代交替時機最快應當有待 2019 年。這輛經歷大改款的 SUV,美國 IIHS 也進行的新車安全評鑑測試。

回顧 IIHS 針對 3 代小改 Santa Fe 的測試,其實已足以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鑑,包含在 5 項撞擊保護測試、前方碰撞預防警示系統、頭燈照明表現都相當優異。至於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雖未拿到 Good,不過 Acceptable 的表現也已在水準之上,足以拿下進階安全首選。

不過 4 代 Santa Fe 仍不以此為滿足,若將大改前後的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結果相互對照,可以看到 3 代小改的副駕駛車體結構保護僅獲得 Marginal,同時在撞擊過程中,乘客較無法穩穩固定在座位上,因此副駕駛 25%偏位撞擊被扣分至 Acceptable。

副駕駛 25%偏位撞擊測試。3 代小改的副駕駛車體結構保護僅獲得 Marginal,同時在撞擊過程中,乘客較無法穩穩固定在座位上,因此該項目總成績被扣分至 Acceptable。

經過大改款車體結構的調整設計之後,面對副駕駛 25%偏位撞擊,車體結構獲得 Good 評價,乘客的保護效果也更為優異,雖然頭頸傷害僅拿到 Acceptable,仍無損最後總成績的 Good 評價。

經過大改款車體結構的調整設計之後,面對副駕駛 25%偏位撞擊,車體結構獲得 Good 評價,乘客的保護效果也更為優異,雖然頭頸傷害僅拿到 Acceptable,仍無損最後總成績的 Good 評價。

有了優異的撞擊保護表現後,Santa Fe 標配的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不論在時速 12 英哩可順利避免碰撞、時速 25 英哩都可順利避免碰撞。至於頭燈測試表現部分,美國全車系配備遠光燈輔助,因此低階車型的鹵素頭燈雖然照明距離差強人意,也有 Marginal 的評價;高階車型的 LE 頭燈,在 5 個方向的近光燈照明距離基本上都達到 IIHS 設定之標準,即便造成一些眩光,但靠著遠光燈自動切換的加分項目,IIHS 仍給予 Good 的最高評價。

上圖為 Santa Fe 的 LED 頭燈表現;下圖為鹵素頭燈的照明表現。

總結以上的測試結果,讓 4 代 Santa Fe 在更為嚴苛的 IIHS 測試標準之下,依舊順利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廣  告

19 年式 Hyundai Accent 改進頭燈拿下安全首選、Subaru Ascent 初測試即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接著看到 IIHS 測試 19 年式 Hyundai Accent、Subaru Ascent。首先在 19 年式 Hyundai Accent,與 18 年式差異主要在於增加配備有 LED 頭燈的車型,雖然遠光燈照明差強人意,但近光燈照明表現可圈可點,大部分的方向都有達到標準,因此拿下 Acceptable 評價,這也讓 Accent 獲得安全首選。

19 年式 Hyundai Accent,與 18 年式差異主要在於增加配備有 LED 頭燈的車型,雖然遠光燈照明差強人意,但近光燈照明表現可圈可點,因此拿下 Acceptable 評價,這也讓 Accent 獲得安全首選。

最後是於 2017 年 12 月在洛杉磯車展登場的 Subaru Ascent,整體設計依照美國市場需求所打造,擁有碩大的車身尺碼及 7、8 人座的車內座位安排。在安全表現方面,以近乎滿分之姿,所有項目測試都是 Good 評價,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也是滿分 Superior,因此初次測試即通過 IIHS 的嚴苛考驗,拿下進階安全首選。

Subaru Ascent 安全表現方面,以近乎滿分之姿,所有項目測試都是 Good 評價,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也是滿分 Superior,因此初次測試即通過 IIHS 的嚴苛考驗,拿下進階安全首選。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