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於 2018 年 6 月發表的第 4 代 BMW X5,新車海外市場 11 月才會正式販售,不過根據 U-CAR 向據點確認之消息,BMW X5 新車在國內已開始進行預接單,售價自 339 萬元起,新車更將於 12 月第 1 週即在國內上市。

BMW X5 新車在國內已開始進行預接單,售價自 339 萬元起,新車將於 12 月第 1 週即在國內上市。

新一代 X5 車系提供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3 種動力配置,其中 xDrive 30d 與 xDrive 40i 動力採雙車型選擇,豪華車型預售價為 339 萬元;旗艦車型則為 369 萬。而最頂級、隸屬 MPA 家族的 X5 M50d 預售價格則為 530 萬元。除了動力單元與車型已證實外,詳細配備與規格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並未提供。

第 4 代 BMW X5 車系預接單價格
車型 預接單價 (萬元)
X5 xDrive 30d 豪華 339
X5 xDrive 40i 豪華
X5 xDrive 30d 旗艦 369
X5 xDrive 40i 旗艦
X5 M50d 530
註:消息指出 X5 xDrive 30d 與 xDrive40i 雙車型名稱為豪華與旗艦,特於此補充。

水箱罩面積再放大,車長增加、車高降低更修長

原廠代號為 G05 的第 4 代 X5,除了外觀設計全面革新外,內裝亦同步搭載新世代的數位科技,為品牌首款導入 iDrive 7.0 介面的產品。從外觀來看,X5 採用與新一代 X3、X4 相同的車頭燈與水箱護罩分離的布局,水箱護罩造型也向 X7 iPerformance 看齊,除了採相連設計外,尺寸也大上許多;同時藉由兩側更扁平的頭燈造型,塑造更行洗鍊、霸氣的外觀。

全新 X5 提供 xLine 與 M Sport 兩款套件,在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窗框材質、鋁圈等處皆有所差異。

除此之外,全新 X5 亦提供 xLine 與 M Sport 兩款套件,在前後保險桿、前下氣壩、窗框材質、鋁圈等處皆有所差異。xLine 套件相較標準版將 18 吋鋁圈升級為 19 吋;M Sport 套件車型則搭載 M 款空力套件,並擁有 M 款藍色煞車卡鉗與 M 款 20 吋鋁圈彰顯氣勢。

新世代 X5 相較於舊款,僅有車身高度降低,其他包括車長、車寬與軸距均再放大。

車身尺碼部分,第 4 代 X5 的依序為車長 4,922mm、車寬 2,004mm、車高 1,745mm 與軸距 2,975mm,在車長、車寬與軸距皆放大不少、僅在車高有所降低,讓整體的線條更為修長。

車側線條簡化卻不失立體感,是新款 X5 的設計手法,另外,Air Breather 導流鰭孔設計也增添運動感。
廣  告

座艙導入 iDrive 7.0,數位科技質感躍升

內裝除 iDrive 7.0 介面外,還導入了雙 12.3 吋液晶螢幕,取消儀表的傳統雙環外框,可顯示更豐富的行車資訊。車內布局則大致維持 BMW 一貫的設計語彙,但 BMW 將控制鍵化繁為簡,視覺效果更為清爽,排檔座整體採取鋼琴烤漆亮面塗裝,並同採線傳式的變速箱排擋桿,形塑車內更為高級的質感。而 4 區恆溫空調、Bowers & Wilkins 音響則也是新一代 X5 車主可選配的車內配備。

進化到最新世代的 iDrive 7.0 介面系統,成為 X5 車系座艙科技質感大幅躍進的重點。

後座空間部分,新一代 X5 同樣擁有大面積全景天窗,但面積不僅較上一代提升 23%、更在玻璃內新增「Sky Lounge」氣氛燈光源套件,提供車室內更為時尚的氛圍,另外在後座影音娛樂方面新一代 X5 則有 10.2 吋觸控螢幕影音系統選擇。此外,新一代 X5 也包含提供有第 3 排雙座的選配供車主選擇,讓車內乘員可由 5 人擴充至 7 人。

新款 X5 軸距拉長至 2,975mm,增長 42mm 以進一步提升座艙空間,同時,如同現行 X5 車系,可選擇 3 座椅的 7 人座版本。

首波導入 xDrive 30d、xDrive 40i 與 M50d

新一代 X5 車系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部分,包含 DCC 動態巡航控制系統、以及 ACC 車距維持巡航系統。此外,這次新增了 Driving Assistant Plus 安全套件選擇,內容包含防止側面碰撞和自動變換車道輔助系統、轉向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告、主動避讓輔助系統,以及逆向與交叉路口警告等等。此外亦有 Remote Parking 遙控停車、3D 停車周邊環景監視等功能選擇。

動力部分,首波導入國內的動力單元包含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等 1 汽 2 柴的選擇。 xDrive 30d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動力輸出表現為 265 匹/63.2 公斤米;汽油動力的 xDrive40i 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動力輸出為 340 匹/45.9 公斤米;而 M50d 則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4 渦輪柴油引擎,最大動力輸出表現為 400 匹/77.5 公斤米。目前首波全車系皆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首波導入國內的動力單元包含 xDrive 30d、xDrive 40i 以及 MPA 家族的 M50d 等 1 汽 2 柴的選擇。

傳動系統方面,X5 採用全新的 CLAR 模組化底盤,具備全新的前雙 A 臂、後 5 連桿懸吊結構,更首度提供 Off-Road Package 套件,包含前後氣壓懸吊、DDC 電子懸吊系統與可鎖定差速器、越野駕駛模式切換等功能。

新一代 X5 首度提供 Off-Road Package 套件,包含前後氣壓懸吊、DDC 電子懸吊系統與可鎖定差速器、越野駕駛模式切換等功能。

汎德為主力車系標配智慧駕駛輔助,新一代 X5 配備可望豐富

雖然汎德公司並未透露各車型之規格配備,不過 xDrive 30d、xDrive 40i 之雙車型預期將以 xLine 與 M Sport 套件區分,至於配備部分,隨著汎德日前為主力車系之 2019 年式新車導入智慧駕駛輔助,新一代 X5 也可望擁有豐富的科技配備搭載。

目前隨著 X5 新車即將發表,現行 X5 也已完售。而關於第 4 代 X5 新車的相關上市消息,U-CAR 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