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Bloomberg 的報導指出,Toyota 原廠自 2018 年 1 月宣布旗下車款將由原廠提供支援 Apple CarPlay 之後,如今表示即將開放車款也支援 Android Auto 系統,以滿足更多的車主對於車機支援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Toyota 原廠自 2018 年 1 月宣布旗下車款將由原廠提供支援 Apple CarPlay 之後,如今表示即將開放車款也支援 Android Auto 系統,以滿足更多的車主對於車機支援智慧型手機的需求。

回顧過往 Toyota 對於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都是堅持直接導入支援,而是透過引進 Ford 開發的 SmartDeviceLink App 平臺,甚至再與 Ford 創立了 SmartDeviceLink Consortium,以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延伸到汽車儀表板的方式,代替讓 Apple 與 Google 直接加入支援 。

廣  告

不過在今年 1 月份,Toyota 先是決定旗下 Toyota 與 Lexus 的車款將開始直接支援 Apple CarPlay,5 代的 Avalon 也是搭載該功能的首款 Toyota 新車。而今也同意未來的車輛將支援 Android Auto 系統,外媒報導提到,最快可能將於 10 月份正式宣布。

在今年 1 月份,Toyota 先是決定旗下 Toyota 與 Lexus 的車款將開始直接支援 Apple CarPlay,最新一代的 Avalon 也是搭載該功能的首款 Toyota 新車。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主要都是透過車美仕 Carmax 與 Garmin 開發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藉由售後選配安裝的方式,提供臺灣的車主得以使用 Apple CarPlay(而即便 Android Auto 在臺灣尚未開放,但許多車主也都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就是從網路下載 APK 檔進行安裝)。

不過隨著日本原廠已經開始支援 Apple CarPlay 與即將開放 Android Auto 之後,未來總代理和泰是否會讓車款搭載原廠的系統,或是維持現行的售後加裝件模式,將是值得持續關注的議題。

臺灣市場部分,主要都是透過車美仕 Carmax 與 Garmin 開發的 Drive+隨行駕駛系統,藉由售後選配安裝的方式,提供臺灣的車主得以使用 Apple CarPlay。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