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3 月首度導入國內的 Toyota 旗下油電掀背車款 Prius c,現行販售車款為 2017 年 8 月底於國內發表的二度小改款車型,主要就外觀及內裝配置上進行更新,並追加了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強化主動安全表現。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首度預告將在 10 月 9 日於國內發表以現行 Prius c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車型 Prius c Crossover,推估其應是以日規車型 Aqua Crossover 為基礎更名而來,目前在銷售端尚未有 Prius c Crossover 相關訊息。(圖示為日規車型)

不過,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8 年 9 月 26 日,則首度預告將在 10 月 9 日於國內發表以現行 Prius c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跨界車型 Prius c Crossover。雖然和泰目前尚未釋出關於新車的相關訊息,但推估其應是以日規車型 Aqua Crossover 為基礎更名而來,應維持相同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

Prius c Crossover 應會延續日規車型的既有配置,採用與 Prius c 相同的 1.5 升油電混合動力設定。

導入跨界設定的 Prius c Crossover 車型,在外型上應會延續日規車型的配置,在掀背車型的基礎下,改採車型專屬的前後保桿,車高部分應會較標準版增加 30mm,並藉由車側霧黑色輪拱飾條以及前後銀色下護板的配置,創造出更為鮮明的跨界運動氣息。

Prius c Crossover 外型應會延續日規車型的既有配置,改採車型專屬的前後保桿造型,車高較標準版增加 30mm,並藉由車側霧黑色輪拱飾條以及前後銀色下護板的配置,創造更鮮明的跨界氣息。(圖示為日規車型)
廣  告
日規 Aqua Crossover 車型所配置的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以及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會否出現在國內發表的 Prius c Crossover 車型?將是值得觀察的新車重點。

此外,日規 Aqua Crossover 車型曾於 2018 年 9 月上旬在日本市場發表了 Glam 特式車款,除了外觀及內裝的特殊配色外,重點在於標配了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以及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所以此回首度引進的 Prius c Crossover 在安全表現上會否較 Prius c 擁有更為完整的配置,也是值得觀察重點。目前在銷售端尚未有 Prius c Crossover 的相關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