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現正舉行中的 2018 巴黎車展,正式發表了專為歐洲市場打造的新一代 Corolla Touring Sports 五門 Wagon 旅行車。主要重點鎖定在全新搭載的 TNGA 底盤平臺,動力方面則提供 1.2 升汽油渦輪、1.8 升油電及 2.0 升油電等 3 種選擇,擁有與歐規 5 門掀背版 Corolla 相同的引擎陣容可選。

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Touring Sports 在今年巴黎車展發表。將和 Corolla Hatchback 及 4 門版的 Corolla 一起在歐洲架構起完整的 Corolla 車系陣容。

造型優美修長,車內擁有同級最佳後座腳步空間

新一代 Corolla Hatchback 及 Corolla Touring Sports,原本在歐洲稱為 Auris 及 Auris Touring Sports,但原廠為了與歷史悠久的 Corolla 車系有更深的連結,因此將新一代車型更名為 Corolla,與臺灣使用 Auris 車名的做法有所不同。

而這次在巴黎車展中推出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採用歐洲消費者喜愛的 5 門 Wagon 車身,B 柱以前的設計與 5 門掀背版相同,B 柱以後則擁有更加流線、修長的造型。原廠表示 Corolla Sports Touring 的外觀在 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完成,且未來將會交由位於英國的工廠進行生產。

Corolla Touring Sports 的內裝設計與 5 門掀背版相同,駕駛模式切換鍵設置於排檔座前緣,且原廠表示純電行駛模式的最高時速已提升至每小時 115 公里的水準。

造型方面,Corolla Touring Sports 的車長比舊款 (Auris Touring Sports) 增加 58mm,車高則比掀背板 Corolla 低了 25mm,軸距拉長 100mm 至 2,700mm 的水準,原廠聲稱可以提供同級最佳的後座腳步空間。此外,Corolla Touring Sports 將提供 5 種輪圈可選,尺碼涵蓋 17 及 18 吋,並有 11 種車色,另有 4 種 two-tone 雙色調可以搭配。

Corolla Touring Sports 擁有和 Corolla 五門掀背版一樣的內裝設計,並配有 3D 儀表、10 吋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JBL 音響、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電子手煞車、電動尾門、全景玻璃車頂及 8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等配備。

廣  告
Corolla Touring Sports 擁有 2,700mm 的軸距設定,原廠表示可提供同級最佳的後座腳步空間。

3 種動力可選,頂級車型搭載 2.0 升 Hybrid 油電系統

Corolla Touring Sports 架構在 Toyota 全新的 TNGA GA-C 模組化平臺上,相較於過去擁有更好的車體剛性及更輕的車重,有助於提供更好的操駕表現與油耗水準。動力方面入門車型搭載 1.2 升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擁有 116 匹最大馬力。中階版本採用 1.8 升 Hybrid 油電系統,系統最大綜效馬力 122 匹。頂級車款搭載全新的 2.0 升油電動力,具備 180 匹馬力的豐沛性能,且原廠表示可在日常通勤時提供比例達 50%的純電行駛過程,在純電模式下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15 公里。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