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旗下的掀背小車 Fit,近日不斷有大改款新車消息傳出,最主要原因是偽裝測試車已在國外被捕獲,雖然目前相關資訊仍相當稀少,但已有日本媒體大膽推斷,全新第 4 代 Fit 應會在 2019 年 10 月左右推出,且會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及全然不同的造型設計,帶來更好的實用性與嶄新視覺效果。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Honda Fit,是原廠在 2017 年推出的第 3 代小改款車型,雖然推出沒多久,但疑似第 4 代 Fit 的大改款測試車已經在海外被捕獲。

車系最早始於 2001 年的 Honda Fit,目前在全球市場販售的是 2013 年首度問世的第 3 代車型,維持車系慣有的高車頂設計,使其能在精巧的車身尺碼中提供更多實用性。國內市場自第 2 世代開始將 Fit 導入國產販售,至今歷經兩個車型世代,均擁有亮眼的銷售表現。

第 3 代 Fit 於 2017 年進行小改款,針對車頭造型與配備進行調整,國內也火速在同年就導入國產上市,繼續擔任替 Honda 捍衛國產掀背車市場的角色。

原型測試車已在海外被捕獲!預計車身尺碼會稍微放大

近期之所以會傳出大改款第 4 代 Fit 的消息,主要是偽裝測試車在海外被捕獲,由於披覆厚重偽裝,甚至無法窺見廠徽以及任何造型細節,但海外媒體依然大膽推測那就是正在測試中的大改款 Fit 原型車。此外,日本媒體在報導中提及,新一代 Fit 的車身尺碼會放大,藉以提供更好的車內空間與實用性,不過預料整體車長應仍會控制在 4,000mm 左右的水準,好維持掀背小車該有的靈活性。

目前已演化 3 個世代的 Honda Fit,是在全球都頗受好評的實用掀背小車。上圖中上方的是 2011 年推出的初代 Fit,下方則是目前國內能見度仍相當高的 2 代 Fit。
廣  告

雖然目前原廠尚未透露任何新一代 Fit 的細節,但按照近日 Honda 的做法來看,Honda Sensing 主動式安全科技勢必會搭載於新車上,透過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及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多樣主動式安全科技,來提供更好的安全水準。

動力方面,除了傳統 1.3 升及 1.5 升的汽油引擎配置之外,電能化動力也有很高的機會會搭載在新一代 Fit 之上,包含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及 EV 純電動車。另外盛傳已久的 1.0 升 3 缸渦輪動力,也是備受各界期待的焦點。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