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有 Mazda CX-5 改款的資訊流出,而今天 (10 月 11 日) 日本原廠正式發布新聞證實了這項消息。這次的改款不能直接稱為小改款,按照 Mazda 的習慣是以「改良」來形容,改良重點主要鎖定在全車系都將加入 GVC Plus 系統來改善車輛操駕穩定性,動力方面則新增 Skyactiv-G 2.5T 的選項,可輸出 230 匹、42.8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改良版 CX-5 在今年 10 月 11 日正式於日本展開預售,預計今年 11 月下旬正式上市,全車系售價從 257 萬日圓起跳。

追加 2.5T 渦輪動力,最大動力 230 匹、42.8 公斤米

Mazda 表示改良版 CX-5 將在該新聞資料發布的同時,也就是 10 月 11 日開始在日本接受預訂,正式上市日期據了解設定在 11 月 22 日。全車系將提供 20S、20S Proactive、25S、25S Proactive、25S L Package、25T L Package 及 25T Exclusive Mode 等多種汽油車型。柴油部分則有 XD、XD Proactive、XD L Package 及 XD Exclusive Mode 等款式可選。全車系在日本的售價為 257 萬日圓至 388 萬日圓。

CX-5 原本提供 Skyactiv-G 的 2.0 升及 2.5 升兩款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這次改良後則是增加 Skyactiv-G 2.5T 動力選項,這具 2.5 升直列 4 缸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先前已搭載於 CX-9 及 Mazda6 上,這次則是首度運用於 CX-5,並可輸出 230 匹的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改良版 CX-5 在動力方面新增 2.5T 直噴渦輪引擎可選,擁有 230 匹、42.8 公斤米最大扭力,另還有 2.0 升、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及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可供搭配。

加入煞車控制功能,改良版 CX-5 率先搭載 GVC Plus 系統

改良版 CX-5 另一備受矚目的焦點,是原廠替全車系搭載了 GVC Plus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系統的強化版本。

先前首見於 Mazda3 上、後來逐漸擴展至 Mazda 品牌其它車系的 GVC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系統,主要功用與作動原理是會在車輛行駛期間,透過偵測方向盤操作情形及車速資訊,自動依情況「限制」或「回復」引擎扭力輸出,藉此調整車身重心,讓前輪及後輪分別在入彎與出彎時擁有更多的貼地性 (抓地力),使車輛動態更穩定,並駕駛減少方向盤的修正次數與幅度。

廣  告
GVC Plus 升級版 G 力導引控制系統,這次率先搭載於改良版 CX-5 上,之後會逐步拓展至品牌其它車系上。

而這次首搭於改良版 CX-5 上的 GVC-Plus,則進一步加入煞車控制能力來改善車輛動態穩定性。Mazda 在資料中提及,當車輛駛出彎道、駕駛者慢慢回正方向盤的同時,GVC Plus 系統會針對外側車輪施加些微煞車力道,讓車身產生力矩效應,協助車輛進行回正。Mazda 聲稱 GVC Plus 系統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及雪地駕駛時也能產生效用,提供給駕駛者更多的操駕安心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