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不少關於 Mercedes-Benz 頂級房車 S-Class 的消息釋出,首先是原廠正式在歐洲市場推出油電車型 S560e,搭載擁有 469 匹最大馬力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可純電行駛 50 公里。另一方面,大改款 S-Class 的資訊也逐漸浮出檯面,據了解新車將於 2020 年左右推出,且會成為第一款具備 Level 3 自動駕駛能力的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 正式在歐洲市場推出 S560e 豪華油電房車,擁有 469 匹馬力及 50 公里純電行駛能力,售價為 96065 歐元。

3.0 升 V6+電動馬達,並搭載效能更好的全新鋰電池

2017 年上海車展中發表的小改款 S-Class,初期提供 S350d 4MATIC、S400d 4MATIC、S560 4MATIC、AMG S63 4MATIC+及 S65 等車型選擇,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286 至 630 匹。當初發表時,原廠就曾預告後續將會再替小改款 S-Class 追加油電車型,如今正式以 S560e 之名推出。

擁有電能化動力的 S560e,系統由一具 3.0 升 V6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引擎部分可輸出 367 匹馬力,電動馬達則可供應 90 千瓦的功率 (約 120 匹),兩相結合後共可帶來約 469 匹、71.3 公斤米的綜效最大動力,搭配 9G-TRONIC 變速箱,原廠數據顯示 S560e 可在 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S560e 採用新式鋰電池科技,體積比過去縮小,卻能提供更多的電力,且透過專用充電系統,只需 1.5 個小時就能將電池從 10%充至全滿。

負責電力供應的是全新設計的鋰電池,原廠表示新電池體積較以往縮小,但卻能提供額外 50%的電力,並讓 S560e 擁有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且純電模式下最高車速可達每小時 130 公里。充電方面,透過專用充電系統,從 10%充至 100%的狀態只需 1.5 個小時就能完成,若使用一般充電設施則需花費 5 個小時的時間。

此外,原廠替 S560e 準備 4 種油電運作模式及 5 種駕駛模式。其中較特別的是 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將整合導航及其它駕駛輔助系統的資源,透過顯示器或對油門踏板施加阻力的方式,提醒駕駛者在最佳時機點釋放油門,來達到更傑出的節能效果。

S560e 曾在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中展出,台灣賓士表示有導入意願,不過確切引進國內的時機點仍有待評估。

大改款 S-Class 預計 2020 推出,將搭載 Level 3 自動駕駛系統

在 S560e 發表的同時,也傳出了大改款 S-Class 的相關消息。

根據 Automotive News 近日一篇報導指出,大改款 S-Class 預計在 2020 年左右就會推出,且更重要的是它將成為 Mercedes-Benz 品牌首款具備 Level 3 自動駕駛能力的車款。

廣  告
根據外媒近日的報導,大改款 S-Class 預計在 2020 年推出,且會搭載 Level 3 自動駕駛科技,允許駕駛者暫時將注意力離開前方路況。

小改款 S-Class 現已搭載有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所具備的 Active Proximity Control 主動式車距控制及 Active Steer Assist 主動式轉向輔助功能,系統作動範圍廣達 0~210 公里/小時的車速之間,且系統會依照彎幅、T 字路口、圓環、收費站等狀況,自動減速至適當車速,並於之後回復至所設定的車速。

不過 Intelligent Drive 仍屬 Level 2 階段的自動駕駛系統,駕駛者仍需在行進過程中專注前方路況,並隨時準備針對路況做出反應。至於大改款 S-Class 將擁有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能力,可允許駕駛者在開車過程中看書、讀報及收發 mail,帶來全新的移動體驗。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