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灣本田將 Honda CR-V 於 2018 年 10 月 16 日進行車系編成調整為 2 車型,使得 Honda Sensing 成為全車系標配之後,便可明白車廠意識到國人對主動安全配備的重視。不過另一焦點在於即將小改款的 Honda HR-V,大家一直想知道有無機會導入 Honda Sensing?

即將小改款的 Honda HR-V,大家一直想知道有無機會導入 Honda Sensing?

國內跟隨亞太規格,想要 Honda Sensing?或許等待大改款吧!

還記得日本率先推出小改款 HR-V(當地命名:Vezel)之時,便將 Honda Sensing 調整為全車系標配,這使得大家不禁開始期待,國內小改款 HR-V 是否有望跟進?

不過真要能借鏡參考的話,仍必須以亞太規格的設定為主。因此隨著 6 月份泰規小改款的推出,雖然新增了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可於時速 5~30 公里作動,提供煞車輔助的效果;還有 Lane Watch 系統,透過後視鏡攝影機,提供車側影像的輔助提醒,但 Honda Sensing 並未導入。如此一來,要導入的可能性便更渺茫了。

6 月份泰規小改款的推出,雖然新增了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可於時速 5~30 公里作動,提供煞車輔助的效果。
Lane Watch 系統,透過後視鏡攝影機,提供車側影像的輔助提醒。

當然,U-CAR 一直以來仍持續追蹤此消息,期待台灣本田能爭取到不同於泰規小改款的配備設定。

可惜後來 U-CAR 掌握到的獨家內幕消息,國內小改款勢必跟隨亞太規格,而亞太規格的小改 HR-V 並沒有為 Honda Sensing 所需的感測器與相關配備等等預留導入空間,換句話說,國內小改款 HR-V 要導入 Honda Sensing 的機率是 0!消費者或許只能等待大改款了。

但是!小改款 HR-V 沒有 Honda Sensing,動力系統也維持現狀,那小改款難道沒有新意了嗎?

廣  告

亞太規格 Lane Watch 與 CTBA 僅設計給右駕版本,國內左駕版積極爭取新增此配備

既然沒有 Honda Sensing,動力系統也維持現狀,那泰規出現的 Lane Watch 與 CTBA 能否在國內小改 HR-V 上出現,便成了最大期待。根據 U-CAR 瞭解到的資訊,雖然泰規 HR-V 擁有此兩項安全配備,不過此兩項配備都只設計給右駕車型所搭載,並無特別針對左駕版本開發。

因此台灣本田也積極向 Honda 亞太區總部爭取,期望能協助開發 CTBA 或者 Lane Watch 等系統,最終能在亞太左駕版本小改車型導入,讓國內消費者也能享受較新的主動安全配備。不過如此一來是否會影響小改款上市的時間,值得關注。

雖然泰規 HR-V 擁有此兩項安全配備,不過此兩項配備都只設計給右駕車型所搭載,並無特別針對左駕版本開發。因此台灣本田也積極向 Honda 亞太區總部爭取,期望 Lane Watch 與 CTBA 能在左駕版本的小改車型中導入。

小改款 HR-V 預計取消 VTi 保留 VTi-S、S,車系標配 6 具氣囊

另外,U-CAR 也掌握到,小改 HR-V 可能會比照 CR-V,取消入門的 VTi,保留 VTi-S、S 兩種車型;也藉由入門車型取消,VTi-S 車型調整為 6 安全氣囊設定,使得全車系標配 6 具安全氣囊。同時,觀察歷次 Honda 推出小改款車型,均會著重車輛 NVH 靜肅性的提升,相信也很有機會是小改款 HR-V 在改款工程所投入的重點之一。

至於後續主動安全配備發展究竟會如何,U-CAR 將持續追蹤,帶來相關報導。

HR-V 編成很有可能延續 2019 年式 CR-V 的變動,取消入門的 VTi,保留 VTi-S、S 兩種車型。

[U 指數 ] 結果出爐,小改款 HR-V 仍有許多網友期待

  1. 問卷限時期間:2018 年 10 月 17 日至 10 月 25 日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13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Honda HR-V 國內即將小改,有無機會導入 Honda Sensing、Lane Watch 與 CTBA?U-CAR 獨家掌握內幕」報導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從 [U 指數 ] 第 1 題來看,僅管小改款 Honda HR-V 據目前瞭解很可能僅有調整為 6 氣囊變動,包含 Honda Sensing、甚至是泰規的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都會煞車輔助系統都有可能不會導入,但仍有約 44%的網友仍願意等待小改款 HR-V,現行款 HR-V 則是也有 11%的指名度。

至於即將於 11 月 7 日上市的 Nissan Kicks,目前在新車階段獲得相當高的支持率, 有約 45%網友支持,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勢,後續上市後是否會對 HR-V 的銷售造成影響,值得後續觀察。

[U 指數 ] 第 2 題,U-CAR 則針對網友對現行跨界小型 SUV 休旅級距、與即將上市的 Nissan Kicks 間,究竟網友的偏好度為何?

同樣的,擁有新車效應的 Nissan Kicks 獲得最高的指名度,顯見在頂規車型 NIM 系統相當豐富的水準、以及目前接單價 72.5 萬元至 80.5 萬元的編成下,網友普遍對其目前的產品定位與定價給予正面肯定;至於現行款 HR-V 則有 21%的指名度,Mazda CX-3 則以 20%排名第 3。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