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近日透過官方 Youtube 頻道及社群媒體的方式,釋出一段長度僅 15 秒的預告影片,同時附上簡短描述,透露將在 2018 年 11 月開啟新時代。雖然 Mazda 沒有公佈任何產品資訊,但影片中顯現出的車輛高度與 Kai Concept 相似,再加上各方資訊的推敲,均顯示這次預告影片的主角就是下一代大改款 Mazda3!

預約 11 月底洛杉磯車展, 問世 5 年的現行款 Mazda3 將大改款

在這支預告影片中,率先可看到的是採用魂動紅塗裝的掀背尾部線條,傾斜的 C 柱、細長的尾燈,以及車窗輪廓造型,都與 2017 年東京車展中的「魁(Kai) Concept」 高度相似,而「魁(Kai) Concept」很明顯是下一代 Mazda3 的概念雛形,因此目前各界均認為大改款 Mazda3 即將發表。

至於發表時機點雖然原廠沒有明說,但影片中透露 11 月份的資訊,讓人毫不猶豫的便將目標鎖定在今年 11 月 30 日就要開演的美國洛杉磯車展。

2017 年東京車展中的 Kai Concept 概念車,一直以來都被視為是大改款 Mazda3 的雛型,而 Mazda 這次釋出的影片主角也確實與 Kai Concept 神似。

將開啟全新科技時代,Skyactiv-X 汽油引擎最受關注

現階段原廠提供的資訊僅止於此,不過 U-CAR 先前曾多次報導,Mazda 將在 2019 年開啟全新時代,可以期待的新科技包含全新 Skyactiv-X 引擎及 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 車體架構。

U-CAR 已在今年 6 月受原廠之邀,前往日本體驗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X 引擎科技 (報導在此),該科技最主要的核心,在於引擎使用名為 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 的火星塞控制式壓縮點火技術,讓 Skyactiv-X 汽油引擎在不同的運轉狀態下,能透過傳統火星塞點燃油氣的方式讓引擎產生動力,也可藉由火星塞點燃部分油氣來提高引擎燃燒室核心溫度,搭配上正隨壓縮比升高而提高的引擎燃燒室整體溫度,來引燃其他散佈於燃燒室周遭的油氣來產生爆炸動力。

Mazda 預計將在 2019 年進入下一產品世代,大改款 Mazda3 有可能就是開啟新時代的先鋒。其中值得關注的新科技包含 Skyactiv-X 引擎及 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
廣  告

如此一來,將讓 Skyactiv-X 引擎能同時擁有汽油引擎的性能及柴油引擎的燃油經濟性。此外,據了解該引擎還會加入機械增壓系統的輔助,使其僅 2.0 升的排氣量,就可擁有 190 匹、23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表現。

至於 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 的部分,目前所知該架構擁有更低、更運動化的坐姿設定,搭配更強的整體剛性,讓車輛能擁有更出色的動態反應及更好的安全表現。

另一值得期待的是,Mazda 致力於讓下一代 Mazda3 朝高級化發展,無論從外型設計、內裝質感,到動力反應及行路表現等面向,預期都會較現行款大幅提升,讓 Mazda3 除了能強打日系對手之外,更擁有與 Audi A3、BMW 1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A-Class 等歐系豪華先被相抗衡的實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