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小改款 Honda Vezel(日規 HR-V)在繼 2018 年 2 月的小改款工程後,將搶在歐規 HR-V 之前,於 11 月搶先新增搭載 1.5 升 VTEC Turbo 動力車型,預計還有可能以「Vezel Touring」稱之、以與其他車型區別,最大馬力則會來到 150 匹之譜。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規小改款 Honda HR-V,將搶在歐規 HR-V 之前,於 11 月搶先新增搭載 1.5 升 VTEC Turbo 動力車型,預計還有可能以「Vezel Touring」稱之、以與其他車型區別,最大馬力則會來到 150 匹之譜。

維持改款前動力單元,日規 HR-V 共有 1.5 自然進氣、1.5 油電混合動力

日規小改 HR-V 是於 2018 年 2 月發表,時程上搶先於泰規於 6 月、美規於 7 月、歐規於 8 月發表的時程。日規小改款 HR-V 在動力單元上維持與改款前相同,同樣提供 1.5 升 Earth Dreams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代號 L15B)、以及 1.5 升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共計 2 種動力。

1.5 升 Earth Dreams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 131 匹/6,600 轉,15.8 公斤米/4,600 轉,配置 CVT 變速箱;1.5 升 Hybrid i-DCD 使用與汽油車型同一具引擎,不過馬力與扭力為 132 匹、15.9 公斤米,電動馬達可輸出 29.5 匹馬力、16.3 公斤米扭力,最大綜效馬力為 152 匹,並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日規小改款 HR-V 在動力單元上目前維持與改款前相同,同樣提供 1.5 升 Earth Dreams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代號 L15B)、以及 1.5 升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共計 2 種動力。

歐規現有 1.5 升自然進氣,未來將新增 1.5 T 汽油、1.6 升柴油渦輪

而相繼於 6 月、7 月發表的泰規與美規車型,則仍沿用與國內相同的 1.8 升 i-VTEC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動力,動力輸出表現為 141 匹/17.5 公斤米,但小改款後新車在 CVT 無段變速箱的設定上有進行調整,隔音降躁工程、以及電子式動力方向盤的轉向手感皆有優化。至於歐規部份初期則為 1.5 升 Earth Dreams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預計 2019 年初會追加 1.5 VTEC Turbo 汽油渦輪及 1.6 升 i-DTEC 柴油渦輪兩種動力選項。

相繼於 6 月、7 月發表的泰規與美規車型,則仍沿用與國內相同的 1.8 升 i-VTEC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動力,動力輸出表現為 141 匹/17.5 公斤米。
歐規小改款 HR-V 部份,初期則為 1.5 升 Earth Dreams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預計 2019 年初會追加 1.5 VTEC Turbo 汽油渦輪及 1.6 升 i-DTEC 柴油渦輪兩種動力選項。
廣  告

C-HR 搶食市場,小改款日規 HR-V 將搶先加入 1.5 T?

但日規 HR-V 在日本市場面對 Toyota C-HR 的強勢進攻下,即便是進行小改款後其銷售表現仍不如以往亮眼,因此日本媒體傳出日規 HR-V 將搶在歐規之前,新增搭載 1.5 升 VTEC Turbo 動力車型,並可能以「Vezel Touring」車型稱之、以利於與 1.5 自然進氣和油電版本做出區隔。動力輸出方面,日媒指出搭載在日規 HR-V 的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將不若 Civic、CR-V 等車系有超過 182 匹或 193 匹的最大馬力,而是僅有 150 匹/5,500 轉、20.7 公斤米/1,600 至 5,000 轉的最大動力輸出表現,搭載 CVT 變速箱下其日本 JC08 模式的油耗可達每公升 19 公里。

另外,在懸吊部份,目前日規 HR-V 售有搭載運動化避震器、18 吋圈胎組的 Vezel RS,未來搭載 1.5 T 動力的 Vezel Touring,也可望將上述原先專屬於 Vezel RS 的「好料」應用上身。

日媒指出搭載在日規 HR-V 的 1.5 升 VTEC Turbo 引擎,將不若 Civic、CR-V 等車系有超過 182 匹或 193 匹的最大馬力,而是僅有 150 匹/5,500 轉、20.7 公斤米/1,600 至 5,000 轉的最大動力輸出表現,搭載 CVT 變速箱下其日本 JC08 模式的油耗可達每公升 19 公里。
目前日規 HR-V 售有搭載運動化避震器、18 吋圈胎組的 Vezel RS,未來搭載 1.5 T 動力的 Vezel Touring,也可望將上述原先專屬於 Vezel RS 的「好料」應用上身。

列為全車系標配,Honda Sensing 同將全數搭載

安全配備方面,現行日規 HR-V 全車系皆已標配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整套系統內容包含:CMBS 前方預防碰撞、油門誤踩預防(含倒車)、行人警示預防迴避、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主動定速巡航、LKAS 車道維持輔助、交通號誌辨識、PVS 前車起步警示等駕駛輔助系統等等,另外如遠光燈自動切換、陡坡起步輔助也都在其中,而上述科技未來日規 HR-V 新增的渦輪動力版本 Vezel Touring,預估也將會全數搭載。

現行日規 HR-V 全車系皆已標配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而未來日規 HR-V 新增的渦輪動力版本 Vezel Touring,預估也將會全數搭載。

日規消息待正式確認,國內未來是否會有 CTBA?

而目前日本媒體指出日規 HR-V 的 1.5 T 車型將會於 11 月在當地發表上市,但相關消息是否屬實,仍有待日本 Honda 正式公布才能確認。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由於國內 Honda 的產品布局向來採原廠定義的「亞洲/大西洋規格(亞大規)」,在產品策略上與泰規有較大的關聯,因此泰規若僅維持 1.8 升自然進氣動力設定,1.5 升 VTEC Turbo 導入國內的機率可能就相當小。再來先前 U-CAR 即有掌握國內小改款 HR-V 可能不僅不會有 Honda Sensing、就連泰規搭載的 CTBA 都會煞車輔助也傳出台灣本田仍在爭取中,因此國內小改款 HR-V 後續的產品表現,是否能讓其維持目前的銷售佳績,值得後續觀察。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