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W205 的現行世代 Mercedes-Benz C-Class,自 2013 年首度問世以來至今已 5 年之久,並屆臨改朝換代的大改款時機點。近日德國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C-Class 已進入最終開發階段,預計 2020 年就會發表,擁有嶄新外型與科技內裝,動力會全數換上具 48 伏特微油電科技的引擎,提供更好的性能與省油性。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C-Class,是 Mercedes-Benz 於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W205 世代小改款車型,國內在今年 9 月 21 日導入販售,售價從 196 萬元起跳。

現行 W205 世代在 2013 年發表,今年 3 月剛推出小改款新車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第 4 代 C-Class,於 2013 年 12 月首度在官方網站上亮相,隨後登上 2014 年北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當初 W205 世代 C-Class 問世時,各界均以 Baby S-Class 來稱呼這輛中小型豪華房車,主因在於擁有承襲自 S-Class 的造型設計,讓它看起來像極了縮小版的 S-Class,豪華氣派程度更勝以往。

很快的,5 年時間過去,Mercedes-Benz 在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小改款車型,來強化 W205 世代 C-Class 的產品新鮮度,不僅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翻新,還導入了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功能,以及全新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

不過,C-Class 的頭號敵手 BMW 3 Series,已經在 2018 年巴黎車展推出原廠代號 G20 的全新世代新車,催促 Mercedes-Benz 加緊腳步推出新一代 C-Class 前來應戰。

C-Class 是 Mercedes-Benz 品牌中的中小型豪華房車,原廠代號 W202 的出代車型首見於 1993 年,後續歷經了 W203 及 W204 世代,現行 W205 世代在 2013 年發表,2018 年進行小改款。(圖由上而下依序為 W202、W203、W204)

已進入最終開發階段,下一代 C-Class 預計 2020 年推出

根據近日德國媒體 AutoBild 一篇報導指出,新一代 C-Class 最快在 2020 就會亮相,並預計 2021 年上市販售。雖然目前原廠尚未釋出任何相關資訊,不過 AutoBild 預估新一代 C-Class 應會採用品牌最新造型設計風格,也就是說車頭樣貌會有新一代 A-Class 及 CLS 的神韻,搭配輪廓鮮明的車身線條及銳利的尾燈組。

新一代 A-Class 及 CLS 在造型上均使用 Mercedes-Benz 最新元素設計而成,預計新一代 C-Class 也將擁有相似的神韻。

此外,據了解由於車內空間已經足夠,且為了不對 E-Class 造成影響,新一代 C-Class 的車身尺碼預估不會再放大,將維持與現行款相似的身形。內裝會持續著重高度科技與豪華感,傳統儀表可能全面退出,取而代之的是目前已在 Mercedes-Benz 旗下廣泛使用的大型數位螢幕,以及全新的 MBUX 多媒體系統,來提供更豐富絢麗的行車與娛樂資訊。

電能化是下一代 C-Class 動力方面的主要革新,預計全車系都將加入 48 伏特微油電動力技術,就算是入門車款也能靠著 e-boost 系統,從電動馬達獲得約 10 公斤米的額外扭力,獲得更好的性能與省油表現。至於 AMG 高性能車款,據了解會繼續使用 V8 動力,來提供迷人的加速性能與聽覺享受。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