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8 年 8 月底於美國發表了小改款的 Hyundai Elantra,外觀的大幅度變動,加上內裝與安全科技的提升,使小改款 Elantra 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關注。當時性能更佳的 Elantra Sport 並沒有與標準版本同臺亮相,但 Hyundai 也沒有賣太久關子,選在 11 月初於韓國市場官網上,亮相了全新小改款 Hyundai Elantra Sport(韓國市場稱為 Avante Sport)。

繼 2018 年 8 月發表小改款 Hyundai Elantra 後,Hyundai 在 11 月初亮相了全新小改款 Elantra Sport。

車高降低,外型更加運動化

小改款 Elantra Sport(韓國市場稱為 Avante Sport),在外型設計上與標準版本大致相同,延續了銳利的造型與折線設計,但在運動化的設定下,小改款 Elantra Sport 的水箱護罩從格柵型改為黑色蜂巢樣式,還加上了與燈組、廠徽相連的鏤空鍍鉻飾條。車尾部分則是將單邊單出的排氣尾管,透過造型營造單邊雙出的視覺設計。小改款 Elantra Sport 在車高的部分較標準車型低了 5mm,輪圈則標配 18 吋鋁圈,整體呈現出更加運動化的氛圍。

小改款 Elantra Sport 的水箱護罩為黑色蜂巢樣式,呈現出更加運動化的氛圍。

紅色元素妝點,增添車室性能風

車室內裝部分,小改款 Elantra Sport 同樣依循標準版本的設計,但是將方向盤改為平底設計搭配換檔撥片,座椅也換上運動型座椅,並在座椅與方向盤加入了紅色縫線設計。此外,車內飾板改採用碳纖維,儀錶設計也與標準版本有少許差異,整體更加運動化,增添不少性能風格。

小改款 Elantra Sport 運用紅色元素與運動化配置,加強車室的性能氛圍。

動力未改變,輸出仍然出色

此次小改款 Elantra Sport 的動力部分,與標準車型的小改款模式相同,並沒有進行更動。小改款 Elantra Sport 維持 1.6 升 T-GDi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馬力可輸出 204 匹,最大扭力則是 27 公斤米。

小改款 Elantra Sport 並沒有更動動力配置,維持 1.6 升 T-GDi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
廣  告

現行款甫國產化,小改款導入時程未確定

小改款 Elantra Sport 在韓國市場依照配備不同,共有 3 種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分別是六速手排 Modern 車型、七速 DCT Modern 車型與七速 DCT Premium 車型。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目前小改款 Elantra 的導入時程尚未確定,而臺灣現行國產化 Elantra Sport 甫於 10 月上市,且銷售情況良好(10 月份 Elantra 全車系售出 370 輛、Elantra Sport 約佔 182 輛)。依照現況來看,國內現行 Elantra、Elantra Sport 車系應當仍會販售一段時間,因此可能導入臺灣的時間點可能會落在 2019 年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