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第 12 代 Toyota Corolla,繼前幾日原廠正式公布新車將於今年 11 月 16 日在中國廣州車展發表之後,今天美國 Toyota 官方網站也發佈消息,表示美規 2020 年式的 Corolla 設定在美國時間 11 月 15 日晚上 7 點登臺亮相,從這樣的時間安排來看,中國與美國將會同步揭開 12 代 Corolla 的面紗,一起展現對這輛新車的高度重視。

美國 Toyota 釋出預告,表示第 12 代大改款 Corolla 將在美國時間 11 月 15 日,以 2020 年式新車的姿態發表。

車頭與 Auris 擁有相同風格,鋒利晝行燈組吸引目光

美國 Toyota 這次除了預告發表時間之外,更帶來一張預告廠圖,露出大改款 Corolla 的車頭局部樣貌,最容易辨識的當屬嵌於頭燈內的 LED 晝行燈組,鋒利的 3 道光條設計是新世代 Corolla 共有的特徵。另外,大面積下氣壩、向左右延伸的霧燈飾件,以及線條起伏明顯的保桿造型,賦予大改款 Corolla 強烈的運動氣息。

遺憾的是,目前原廠釋出的相關訊息僅止於此,無法窺見更多大改款 Corolla 的細節。

新一代 Corolla 掀背版在國內以 Auris 的車名於今年 9 月上市販售,採日本進口導入,並提供尊爵與旗艦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83.9 萬及 88.5 萬元。
廣  告
架構在全新 TNGA 平臺上的新一代 Corolla 車系,5 門掀背車型 (上圖) 於 2018 年初的紐約車展發表,主打歐洲的轎式休旅 Corolla Touring Sports (下圖) 則在 2018 年 9 月的巴黎車展推出。

另一方面,今年 9 月在國內正式上市的 Auris,其實就是新一代 Corolla 的掀背版。目前 Toyota 針對新一代 Corolla 推出有 5 門掀背版的 Corolla (國內稱 Auris),以及主打歐洲市場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 五門 Wagon,而即將於 11 月中要發表的,是新一代 Corolla 車系的最後一塊拼圖,4 門房車的車格設定,更契合中國與美國消費者的味蕾。

當然,Corolla 房車版對臺灣市場也有極高的重要性,多年來 Toyota Corolla Altis 車系始終穩居國內銷售龍頭寶座,因此這次大改款 Corolla 4 門房車版將發表,相信國內消費者一定是高度關注,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以透過原廠公布的直播連結參與大改款 Corolla 的發表會,U-CAR 也將在發表會後盡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