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提供 5 座及 7 座設定的 Prius α車系,自 2011 年首度發表至今已有 7 年的時間,小改款車型於 2014 年發表,國內亦選擇在 2015 年 12 月引進。海外媒體曾報導新一代 Prius α車系有望在 2018 年第 2 季登場,不過原廠並未如媒體預估時間推出新一代車款。近期海外媒體再度拍攝到新一代 Prius α的偽裝測試車款,並指出新一代 Prius α車系應會在 2019 年 10 月舉辦的東京車展首演。

近期海外媒體再度拍攝到 Toyota 新一代 Prius α的偽裝測試車款,並指出新一代 Prius α車系應會在 2019 年 10 月舉辦的東京車展首演。(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雖然原廠並未揭露新一代 Prius α車系的相關訊息,不過預期其將和現行新世代 Prius 相同,改採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且受惠於新世代底盤架構的配置,其除了將擁有更為出色的車體剛性及輕量化的車重外,軸距尺碼預估也將較現行車款更為放大,並可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且有望延續現行車款的特色,同樣具備 5 座及 7 座的選擇。

新一代 Prius α車系將改採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軸距將較現行車款更為放大,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且有望持續提供 5 座及 7 座選擇。(圖示為現行日規車款)

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Prius α車系也將改採新世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用 1.8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搭配,而且在電池模組部分將擁有兩種選擇,標準車型將採用鎳氫電池模組,高階車款將改採鋰電池模組,擁有更出色的電池儲存容量表現。

廣  告
現行 Prius α車系搭載 TSS-P 主動安全系統,新一代 Prius α預計將改採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擁有較 TSS-P 主動安全系統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

此外,新一代 Prius α車系也將首度配置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與現行車款搭載的 TSS 主動安全系統相較之下,其在 PCS 撞擊預警系統加入腳踏車騎士及夜間行人偵測功能,另外並包含了 LTA 車道追蹤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SA 道路標誌輔助系統以及全速域 RCC 雷達定速主動控制系統等,主動安全表現將有顯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