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今日(11/16)於國內舉行 M5 Competition 媒體拍照會,新車擁有 625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以 765 萬元的建議售價正式上市。另外,同場同步亮相的還有售價 658 萬元之 M3 CS、以及 668 萬元之 M4 CS,目前 M3 CS 國內的 4 輛配額已全數完售,而 M4 CS 國內則僅剩 1 輛配額。

BMW M5 Competition 正式上市,新車擁有 625 匹最大馬力輸出、建議售價 765 萬元。另外,同場同步亮相的還有售價 658 萬元之 M3 CS、以及 668 萬元之 M4 CS,目前 M3 CS 國內的 4 輛配額已全數完售,而 M4 CS 國內則僅剩 1 輛配額。

M5 Competition 取代 M5 Racing Package,M5 車系維持 2 車型編成

2018 年 5 月份 BMW 原廠於海外發表 M5 競技化版本 M5 Competition 後,國內總代理汎德選擇於 11 月中旬引進新車,M5 車系原先售價為 725 萬元的 M5 Racing Package 車型將取消,M5 車系將仍維持 2 車型編成。

與一般版不同,外觀多處採黑色高光澤套件設定

相比於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足下的胎圈組則搭載獨有的 20 吋輕量化 Y 輻式 789M 輪圈,前輪尺寸為 275/35/R20、後輪尺寸為 285/35/R20,下方側裙上還會可選配「M5 Competition」字樣銘牌。而媒體拍照會現場的車色,則採專屬的 Frozen Dark Silver 塗裝。

比起標準版 M5,M5 Competition Package 在車頭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後視鏡、以及車側鯊魚鰓狀飾條,皆由原先的鍍鉻材質改為高光澤深黑色塗裝處理。

車身尺碼部分 M5 Competition 相較標準版 M5 有所差異,其車長、車寬、車高數據為 4,966mm x 1,903mm x 1,469mm,得益於強化與降低的車身懸吊,M5 Competition 車高也更為低趴(-4mm),軸距則仍維持 2,982mm 的水準。

M5 Competition 相較標準版 M5 有所差異,其車長、車寬、車高數據為 4,966mm x 1,903mm x 1,469mm,得益於強化與降低的車身懸吊,M5 Competition 車高也更為低趴(-4mm),軸距則仍維持 2,982mm 的水準。
M5 Competition 足下的胎圈組則搭載專屬的 20 吋輕量化 Y 輻式 789M 輪圈,前輪尺寸為 275/35/R20、後輪尺寸為 285/35/R20。

車尾方面,M5 Competition 在行李箱蓋上方同樣加入高光澤黑色鴨尾設計,車尾銘牌則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樣彰顯其不凡身分。下方的後保桿分流器(Diffuser)部分,亦採用更大面積的鋼琴黑色塗裝;雙邊雙出的排氣管則搭配 M Sport 運動化排氣浪系統,除採黑色塗裝外,帶有雙排氣閥門的控制,不僅聲浪更為渾厚也能降低排汙,展現與標準版 M5 不同的外觀細節。

車尾方面,M5 Competition 在行李箱蓋上方同樣加入高光澤黑色鴨尾設計,車尾銘牌則以黑色的「M5 Competition」字樣彰顯其不凡身分。下方的後保桿分流器(Diffuser)部分,亦採用更大面積的鋼琴黑色塗裝。
雙邊雙出的排氣管則搭配 M Sport 運動化排氣浪系統,除採黑色塗裝外,帶有雙排氣閥門的控制,不僅聲浪更為渾厚也能降低排汙,展現與標準版 M5 不同的外觀細節。

內裝儀表獨具身分識別,搭載麂皮頂蓬

內裝細節方面,M5 Competition 的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車輛發動後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而搭載的 Individual 車內頂篷則與 M5 標準版的黑色車內頂篷不同,妝點出更為競技的內裝氛圍。

M5 Competition Package 之 12.3 吋數位儀表板內會顯示專屬的「M5 Competition」字樣(發動後才會顯示)。
M5 Competition 相較一般版 M5,在車內頂篷則改採 Individual 麂皮頂蓬。

最大馬力 625 匹,可選配 M Driver 套件提高極速

M5 Competition 最重要的引擎室部分,在引擎上方維持碳纖維引擎飾蓋設計,下方仍為原廠代號 S63B44T4 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本體,但在經過 M GmbH 的調校後,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600 匹/5,600 轉~6,700 轉、一舉來到 625 匹/6,000 轉,扭力則並未有提升,依舊維持 76.5 公斤米的水準,但扭力輸出峰值略為調整為 1,800~5,860 轉。與對手 Mercedes-AMG E 63 S 4MATIC+的最大馬力 612 匹相較,M5 Competition 高出 1 匹,不過扭力部分 E 63 的 86.7 公斤米仍略佔優勢。

性能加速表現,根據國內總代理汎德與原廠公布的資料,M5 Competition 在 M Steptronic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協作下,可達到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約 3.3 秒(相較 E 63 S 快上 0.1 秒)、靜止加速到 200 公里 10.8 秒的佳績。

車輛的最高極速部分,M5 Competition 標準設定由電子限速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若選配 17.7 萬元之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即可將最高極速解禁至 307 公里。

M5 Competition 最重要的引擎室部分,在引擎上方維持碳纖維引擎飾蓋設計,下方仍為原廠代號 S63B44T4 的 4.4 升 V8 雙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本體,但在經過 M GmbH 的調校後,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600 匹/5,600 轉~6,700 轉、一舉來到 625 匹/6,000 轉,扭力則並未有提升,依舊維持 76.5 公斤米的水準。

底盤懸吊方面,M5 Competition 除將車身降低外,也將前後懸吊彈簧磅數調硬 10%,減震筒係數亦有所調整,並加大前懸吊的外傾角,後懸吊則透過強化的防傾桿,讓整體行車在高速過彎時更為穩定。不過,即使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需要熱血時則可將行車模式設定為「Sport」或「Sport +」,讓 M 款跑車化電子懸吊調整為可對應德國紐柏林賽道的參數設定,「Sport +」模式更可將車身較標準版降低 7mm,呈現更為硬派的動態表現。

M5 Competition 在底盤性能表現上更為硬派,但車主依舊可以將行車模式調整在「Comfort」模式享受舒適的行路質感;「Sport +」模式更可將車身較標準版降低 7mm,呈現更為硬派的動態表現。
廣  告

M3 CS 與 M4 CS 同步展出,M3 CS 完售、M4 CS 僅剩 1 輛

而媒體拍照會現場也同步展出售價 658 萬元之 M3 CS、以及 668 萬元之 M4 CS,目前 M3 CS 國內的 4 輛配額已全數完售,而 M4 CS 共有 2 輛配額,國內目前則僅剩現場展出的 1 輛現車。

M4 CS 是 BMW 在 2017 上海車展帶來的作品,M4 CS 填補了 M4 Competition 以及純賽道取向的 M4 GTS 之間的空缺;至於 M3 CS 則是於 2017 年 11 月發表、全球限量 1,200 輛,兩款車型的 CS 則為「Club Sport」之簡寫。

媒體拍照會現場也同步展出售價 658 萬元之 M3 CS,國內的 4 輛配額已全數完售。
售價 668 萬元之 M4 CS,共有 2 輛配額,國內目前則僅剩現場展出的 1 輛現車。

M3 CS、M4 CS 搭載相同的代號 S55 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High Precision Direct Injection 高精準缸內直噴、 ValveTronic 可變揚程以及 Double-VANOS 雙凸輪軸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讓其最高馬力 460 匹於 6,250 轉時完全爆發,並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比 M4 Competition 擁有多出 10 匹的馬力輸出。M3 與 M4 CS 的變速系統採用 M 款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兩車型皆可在 3.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在電子限速控制下,擁有時速 280 公里的極速。

M3 CS、M4 CS 搭載相同的代號 S55 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最高馬力 460 匹於 6,250 轉時完全爆發,並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61.2 公斤米,兩車型皆可在 3.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在電子限速控制下,擁有時速 280 公里的極速。
M3 CS 與 M4 CS 皆搭載 DTM 式樣輕量化鋁圈,餅搭載前 6 後 4 活塞碳纖維陶瓷煞車套件。

底盤懸吊大致上沿用 M3 與 M4 Competition 的基礎結構,具有碳纖維材質之車頂、引擎蓋、傳動軸及後下擾流,以及輕量化的中央鞍部及車門把手、DTM 式樣的輕量化鋁合金輪圈搭配獨特灰色塗裝,有效減輕車體重量,並使用搭配高性能跑胎、M 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以及前 6 後 4 活塞的碳纖維陶瓷煞車套件,大幅增加過彎的操控性與加速表現,M4 CS 即創下紐柏林北環單圈 7 分 38 秒的成績,賽道版設定的 M4 GTS 僅快之 10 秒鐘。

M3 CS 與 M4 CS 在車內獨具 CS 字樣識別,並配置 M 專屬 Alcantara 麂皮方向盤及內裝。

BMW M3 CS、M4 CS 標準配備 LED 進階主動式轉向頭燈,以及 BMW 專屬智能衛星導航
系統,新鱗狀造型的 OLED 尾燈條設計,更是 M4 CS 相比於 M3 CS 的獨特之處。此外,BMW M3 CS、M4 CS 車內配置 M 專屬 Alcantara 麂皮方向盤及內裝,加上專屬 M 跑車座椅設計,呈現相當競技化的風格。

圖為 M4 CS 專屬 M 跑車座椅設計,以及競技化把手拉帶設計。
新鱗狀造型的 OLED 尾燈條設計,更是 M4 CS 相比於 M3 CS 的獨特之處。

M5 Competition 已接單約 20 輛,將陸續交車

而根據總代理汎德表示,M3 CS 與 M4 CS 國內爭取到的配額分別為 M3 CS 共有 4 輛、以及 M4 CS 共有 2 輛,售價分別為 658 萬元與 668 萬元。其中 M3 CS 國內已全數完售、發表會展出的即為車主待交車輛;至於 M4 CS 的 2 輛配額,國內已售出 1 輛、僅剩發表會展出的 1 輛現車供消費者選購。

M5 Competition 部分,國內目前則已接單達約 20 輛之譜,並有一部分消費者選配 17.7 萬元之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將於後續陸續交車。